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规章制度 >> 详细内容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生行为规范
日期:2017-10-31 10:37:29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22
     一、坚定正确的政治信念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思想行为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

2.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3.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4.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维护各民族的平等、团结、互助关系;敢于同危害社会秩序、破坏安定团结的行为作斗争。

二、遵守法纪和道德规范

1.增强法治观念,遵守宪法、法律、法规,正确行使权利,依法履行义务;敬廉崇洁,公道正派,敢于并善于同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抵制各种邪教,不参与传销、非法招工、网络不良贷款等。

2.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学校管理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遵守和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维护宿舍、课堂、餐厅、校园良好秩序,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乱刻乱写、乱抛废弃物、乱停乱放、随地吐痰;遵守学校校园管理制度,不打架斗殴,不赌博、不酗酒,不观看、传播反动、淫秽书刊和声像制品;不外宿,不使用违章电器,不在禁烟区吸烟;爱护校园环境,遵守交通规则。

3.诚实守信,严以律己。履约践诺,知行统一;遵从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不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自尊自爱,自省自律,文明使用互联网,自觉抵制黄、赌、毒等不良诱惑;按规定缴纳学费及有关费用,诚信申贷和还贷。

4.关心集体,爱护公物,热心公益;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团结合作;仪表整洁,待人礼貌,男女交往文明;谦虚谨慎,豁达宽容,积极向上;生活俭朴,适度消费,杜绝浪费。

三、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

1.勤奋学习,自强不息;追求真理,崇尚科学;学有目标,端正态度;刻苦钻研,严谨求实;掌握方法,勤学好问;积极实践,勇于创新;珍惜时间,学业有成。

2.聚焦学业,学好专业,敢于创业,勇于探索;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实习实训、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

3.维护教学秩序,遵守学习纪律,考试不作弊;上课集中听讲,积极参与课堂活动,认真做好笔记,按时完成作业,多读书,读好书。

4.互帮互学,团结有爱,维护班级、学校的集体荣誉,努力营造创先争优和良好的学风、班风、校风氛围。

四、培养良好的身心素质

1.认真学习体育教育理论知识,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掌握体育锻炼方法技巧,培养若干项体育锻炼兴趣,养成终身受益的体育锻炼习惯。

2.积极参加各种体育竞赛活动,自觉主动安排课外体育锻炼项目,保持良好的作息、卫生习惯,磨砺意志,提高抗挫能力;增强安全意识,防范人身受到非法侵害或意外伤害;有病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诊,保持身体健康,精力充沛。

3.关注心理,热爱生活。认真学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主动进行心理健康测试和心理咨询,积极参加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掌握心理调试方法和技巧,保持健康心理状态。

4.增进心理健康,提高个人修养,培养审美情趣;善于悦纳自我,宽以待人,加强心理沟通,及时进行心理咨询和调试;正视现实,勇敢面对困难挫折,磨砺意志;精力聚焦学习主业,培养自信、自立、自强品格,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核发:0 点击数:12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