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读书工程系列活动——“缅怀先贤,纪念英烈”清明诗词朗诵会
日期:2017-03-31 17:42:09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03

为了进一步推进黄淮学院读书工程活动,促进学院三风建设深入开展。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缅怀历史先贤,纪念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330日晚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分两个会场开展以“缅怀先贤,纪念英烈”为主题的清明诗词朗诵会活动。

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玉清老师主持本次活动,他讲道:“我们现在所有的幸福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不忘先烈,缅怀英雄。正如梁启超先生所说少年强则国强,你们作为中华民族的脊梁要时刻牢记当今生活来之不易,努力学习,承担责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而后,他宣布清明诗词朗诵会活动开始。

尤茹庆用一首《竹沟之魂》向大家介绍了竹沟革命纪念馆的历史以及革命先烈在此奋战的故事,并向长眠在竹沟这片热土的革命烈士默哀;刘海洋一首《伫立墓前》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牺牲精神的无限敬佩,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好好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建功立业,在朗诵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还集体观看了由斯琴高娃朗读,贾平凹所写《写给母亲》……

本次朗诵会活动作为体育学院读书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生认知历史、传承文化,促进学风建设,同时培养大学生爱家、爱党、爱国的浓郁情感。

 (撰稿:李肖宇 高玉翠  审核:王剑)

 

 

 

核发:0 点击数:10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