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政教育 >> 详细内容
 
思政教育 >> 正文
体育系举办国防知识教育讲座
日期:2015-12-04 18:28:22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64

为进一步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体育系于123日下午在9号楼报告厅举行了国防知识教育讲座。确山炮旅教导队政治协理员张前程、炮旅教导队队长才建新、体育系党总支书记王剑、体育系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张前程首先播放了“火力.2015青铜峡演习”的视频,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现代国防建设和实兵演练的战争氛围。随后从多角度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国所面临的现实威胁、重点解析了东海、南海局势及应对策略。强调了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热爱祖国、富国强兵、居安思危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等核心价值观。在进行国防知识讲授的同时,也对全体学生进行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

王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军队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指示精神,在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中一样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同学要不断增强纪律观念、踏实做好学业工作、注重养成良好作风、关注国家大事、支持国防建设,唱响爱国主旋律、传递爱国正能量,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核发:0 点击数:6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