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我系举办图书馆资源学习讲座
日期:2015-12-02 13:36:23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69

为了更好地了解图书馆数字资源获取途径和数据库的检索技巧,121日下午,体育系在9107会议室举行了图书馆资源学习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学科馆员杨丽老师主讲,系全体教师参加。

讲座中,杨丽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概况、信息服务及数据库、文献源、网络资源及系统工具的使用情况。她还借助PPT,重点演示了我校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检索途径,包括CNKICALIS等数据库的检索以及引用文献的跟踪方法,让大家了解了CNKICALIS等平台上的众多功能,并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这些平台、功能助服务于教学与科研。今后杨丽老师就是为我系教师提供学科服务的学科馆员,通过她架起了图书馆与我系之间的桥梁,为老师提供更深层次的服务,满足我系教师的个性化科研需要。

此次讲座,不仅将图书馆电子资源的使用与教师教学科研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也让我系老师对图书馆电子资源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其更好地进行教学、科研提供了切实的帮助。

 

核发:0 点击数:6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