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参加首届中国红拳文化论坛
日期:2014-12-23 09:07:47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113

2014121921日,中国红拳文化论坛在陕西省文化厅群众艺术馆举行,红拳起源于周秦、昌明于唐宋、盛行于明清,是中国汉族武学的重要一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论坛也是国内举行的首次高规格的红拳文化研究论坛。论坛由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西安体育学院武术系、陕西红拳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承办。

活动特邀的嘉宾有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的武术文化研究学者、专家、教授、红拳传人汇聚一堂,就传统武术的非遗保护畅所欲言。我校红拳保护培训基地派出体育系副主任王海宏和肖亚康老师参加此次论坛。论坛发言各抒己见,学术讨论针锋相对,会场气氛热烈。首先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邵智勇先生做了《陕西红拳非遗保护概述》,西安体院武术系主任马文国博士《陕西人的红拳情结》,受到现场红拳人、新闻媒体朋友的热烈掌声。苏州大学博导王岗教授做了《传统中国武术当代保护与发展的首要问题:文化修复》,杭州师范大学周伟良教授做了《评武术段位制》批评了武术段位制所存在的弊端,引起大家热议,参加论坛活动的还有浙江工业大学杨建营博士,天水师范学院蔡智忠教授,西南大学陈宝强教授、西北政法大学胡智博士等学者和名家。我校红拳传承人肖亚康博士代表黄淮学院红拳保护培训基地做了《同心协力开创红拳事业新局面——红拳传承与保护研究》报告,从红拳传承的文化与历史使命、红拳保护、培训的历史承担与传承现状、红拳传承与保护策略等视角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论述和讨论。

论坛结束后,举行红拳传习所和保护基年终总结表彰仪式,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红拳进行了首发仪式。我校红拳保护培训基地授牌以来,在教学与文化探索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红拳技术训练成绩显著,在第十一届非物质文化遗产红拳展演大会中获得团体成绩一等奖,被评为2014年红拳保护培训基地先进单位。

核发:0 点击数:11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