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专业建设 >> 教学信息 >> 详细内容
 
教学信息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2014年度教师教学说课大赛
日期:2014-12-12 00:00:00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169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为了进一步激发我系中青年教师钻研教学业务,提高课堂教学水平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以“讲”促“教”、 以“赛”促“教”的目的,体育系于20141211日在图书馆西侧会议室举行了本年度的教师说课比赛。体育系领导和全体教师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经过四个组别的评选,最终选定了七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说课比赛。

本次说课大赛从课程定位与培养目标、教学内容、教学实施、支撑条件、说课艺术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综合的考评。各参赛教师说课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方法独特新颖。教师们流畅的讲解,精心制作的课件,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充分展现了我系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风采。

说课比赛结束后,体育学院杨建国主任做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本次说课比赛教师无论是从语言表达,仪容仪表,还是对课程的思考,说课的方式上都与往年相比有较大的提高。在谈到自己对本系课程说课的理解上时,杨主任强调一定要抓住课程的定位与重点、教学方法等因素。他还鼓励我系青年教师及时总结经验,加强对教材的深入研究,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

本次说课比赛,既是对我系教师水平的一次检验,又是对教研工作的一次推动。通过比赛,锻炼了教师课堂设计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丰富了教研活动内容,体现出了可贵的集体智慧和团队精神。通过比赛,教师增强了有效驾驭教材的能力,促进了本系教学业务水平的提高。

 

核发:0 点击数:16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