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体育系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一期
日期:2013-07-03 09:49:17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80

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371

                                                                                           

在奉献中放飞青春梦想

      ——记体育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社区报名活动

     青春是读不完的历史长卷,激情是忙碌的身影,奉献是心灵深处一曲人生新的交响曲,是热爱生活,是踏实,是笃行。当奉献成为一种时尚,当激情滋润心灵的土壤,梦想与信仰就应该在奉献与服务中绽放与坚持。跟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黄淮学院体育系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629,天刚微微亮,一批青年志愿者便激情四射的来到社区,走进基层,服务社区体育文化建设,开始了为期三天的“教育帮扶,服务社区,体育培训”报名活动。

“同学,您们这是义务支教活动吗?我的孩子可以来报一下名吗?”“同学,我想和孙子一起来,您看我们这个岁数的您们招收吗?”“女儿你看,你的好朋友已经报名了,你也来参加吧,和你的好朋友一起运动一起快乐”“同学,我女儿今年刚刚高考完,待在家里,我想让她走出去,多接触接触阳光,释放心情,缓解情绪,您看她能参加您们的体育活动训练班吗?”……

正在“树旗帜”“拉条幅”“摆桌椅”的体育系志愿们还处于准备工作状态中,路过的居民便开始走到我们的报名点,欣切的咨询,热情的参与。志愿者们一边擦着额头上汗水一边面带微笑的一一为他们做了解答,并根据本系专业特色,学生特长,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目的与内容。同时,希望能够服务更多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的居民,能够为基层群众带去健康,带去快乐,带去终身体育的理念。

年轻的我们曾经以为奉献是个很大气的词汇,是需要作出惊天地的大业绩才能够提及的赞美。然而通过本次“体育进社区”支教义务服帮扶,看到志愿者们那忙碌的身影,高涨的热情,绽放的微笑,才发现奉献源自心灵的美好,激情源自真挚的热情;看到居民那渴望的眼神和信任的嘱托,以及那些微薄的援助和祝福,都给了青年志愿者们莫大的鼓舞,激励着青年大学生服务社区服务居民的责任心与成就感。

奉献是互动的,付出是有回报的,美好心灵的相通,感染着每一个真心付出的人们。体育系这个团队所做的一切希望能够让在校大学生的知识得到充分发挥和应用,用自己热情的双手和真诚的心灵换取人们生活的改善,作为一名体育人,把“对别人的健康负责,对群众的健康负责”诠释在志愿者义务帮扶活动之中,全面渗透体育人的责任,奉献的价值,笃实服务的精神。

伟大领袖毛泽东曾经写过这样一句话:“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生命的意义在于活着,那么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呢?当然不是为了活着而活着,答案只有两个字,奉献!古往今来,有无数能人志士在自己的青春年华里已经用爱心与服务奠定了敦厚的人生。

伴随着大家辛勤的步伐,温暖的声音,热情的微笑,经过一天的努力,我们得到了丰厚的收获——第一天报名便收到50多名热爱体育关注健康人士的参与,他们大多是中小学学生,部分中老年群众。居民的热情参与深深地激励着了我们,使我们忘记了疲惫。同时,使我们懂得了辛苦的另一层含义:辛苦是一种磨炼,辛苦中,我们体验到了人生的真趣;辛苦中,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辛苦中,我们充实了奉献的人生。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相信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的“大家庭”定会相处得融洽,各项活动也将顺利开展。广大青年志愿者及参加培训的青少年朋友们,将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而在奉献中绽放青春梦想,在清苦的环境中体味人生真味,在青春的岁月里服务与付出,将会是你一生宝贵的财富之一。

本次活动不仅为社会实践团队注入了新的血液,同时也为同学们提升锻炼自己提供了一个可靠的平台,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自己要以本次机会为契机,积极走进基层,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体育文化建设的实际需要,运用自己所学文化知识服务社区文化发展,为基层建设和中原经济建设做贡献。

                                                                                            

    本期编辑: 宋彦徵  孙兰兰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8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