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春没有极限 挑战无处不在
日期:2013-06-14 15:29:47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108

 

一、个人简介

    刘盼华,女,汉族,预备党员,黄淮学院体育系社会体育1101班学生,现担任11级社会体育团支书。刘盼华同学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性格开朗乐观,学习成绩优良,工作认真务实,为人谦虚坦诚,在班级里能始终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

她始终坚信“青春没有极限,挑战无处不在”。

    经过两年的大学生活,在院系领导及各位老师的悉心关怀、孜孜教诲下,在同学们无私帮助下,无论是思想工作上还是学习生活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先后获得“2011-2012学年一等奖学金”、“2012年被评为优秀团干”、“三好学生”、“2013年河南省华光杯网球女子双打第二名”、“2013被评为为优秀运动员”、“2013年校运动会女子乙组跳高第二名、4×100m第二名、4×400m第二名”等奖项。

二、主要事迹

在大学期间,刘盼华同学始终牢记“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校训,秉承“只有逗号,没有句号;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学院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乐观积极,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身修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个人素质,面对即将走出社会的人生之路,积极的勇往直前。

1)“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成功需要一种积极的心态。她在刚刚进入大学就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她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时事动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校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遵守学院、系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处处为同学着想,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她通过参加党校培训、学生干部培训班,认真地学习了各种政治理论知识,在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被党组织列为党员发展对象。 

2)“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在工作上,她能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从不假公济私,从不利用学生会的职权为班级谋利益。平时努力做好学生会及各班级干部每个月的考核工作,做好会议记录考勤工作,起草学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该生不仅能积极完成好部门的工作,也能积极主动的协助其它部门做好工作,而且从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作为班干及学生会干部,具有二重身份,在班级和学生会之间难免会引起一些矛盾冲突,她总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做到学生会、班级工作两不误。从班级、系级到她勤勤恳恳地为班级同学服务,成为老师贴心的小助手,对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做得有条不紊,处处以身作则,上课专心听讲,认真思考,积极与同学们合作学习,与所有不文明行为告别,从不讲脏话,并能帮助同学们改正一些缺点和不良行为。她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集体中的每一员,她也成了集体中的领头雁。在学习上,她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入校以来都是以综合名次前三的好成绩获得院一等奖学金的奖励。

3)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在当今这个科技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刘盼华同学清楚地知道,只有把自己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思想的新一代大学生,才能在今后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因此她广泛涉猎和学习各种新的文化思想和专业知识,全力打造一个通古博今的全新自我,同时,她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当在学习上做同学们的表率和带头人。
   
从眼前看,社会也存在激烈的竞争,要想在走出社会能找到理想的工作,占有一席之地,并更好的奉献,就必需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这是硬道理。从进入大学起,刘盼华同学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积极投入到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给自己以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配合;课下,勤于思考,及时高质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学习上勤学好问,有独立钻研与合作精神,她有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困难低头,正是这些良好的习惯,促使她不断发展,各科成绩如芝麻开花——节节高。从眼前看,社会存在激烈的竞争,要想在走出社会能找到理想的工作,占有一席之地,并更好的奉献,就必需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这是硬道理。两年来,经过不懈的努力,期期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并且于2011-2012学年获得“一等奖学金”。

4)她在蔚蓝的天空中划出飞翔的方向
  
面对荣誉,她没有迷失在光环下,在20134月学校安排的网球训练下,她踏踏实实训练,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近两个月的努力下最终获得
河南省华光杯网球女子双打第二名。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以后的道路还要自己坚定的向前走,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她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争创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她相信:机遇不只需要等待,还需要自己努力去创造。

三、所获奖项

 12011-2012学年一等奖学金

 22011-2012年被评为优秀团干

 32012-2013被评为三好学生

 42013年河南省华光杯网球女子双打第二名

 52013被评为为优秀运动员

 62013年校运动会女子乙组跳高第二名、4×100m第二名、4×400m第二名

 

核发:0 点击数:10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