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关工委 >> 详细内容
 
关工委 >> 正文
黄淮学院关工委管理制度
日期:2012-11-27 10:35:02  发布人:体育系  浏览量:95

                                            黄淮学院关工委工作制度

一、学习制度。关工委全体成员必须加强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以及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加强对上级的指示和文件的学习;加强对工作业务知识以及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学习采取自学与集中学,校内学与走出去学相结合的方法。关工委领导成员,主任、秘书长等,每年要集中组织2—4次学习。
二、工作例会制度。校关工委全体委员会议,原则上每年举行两次,制定计划,部署、总结工作,研究、决定重要事项。主任、秘书长例会,每年召开3—5次,沟通信息,研究工作,处理有关事宜。如有特殊情况,可召开主任临时碰头会处理。
三、请示汇报制度  关工委,每年至少两次以书面或口头形式向校党委全面汇报工作,重大事项和重大活动及时向党委请示,争取党委的领导、支持和协调。
四、调查研究制度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每年至少两次深入到各系﹝院﹞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指导工作。对涉及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的重大问题及时调研,提出意见和建议,研究解决的方法。
五、重大节日活动制度  逢重大节日,关工委负责组织活动,开展相应的教育,使青年学生接受传统教育,爱党、爱国的教育。
六、目标责任制度  关工委根据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根据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青年学生教育工作的实际,每年年初提出工作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年底检查目标责任落实情况。
七、工作通报制度  关工委要及时宣传有关政策,传达上级指示,反映工作动态,交流工作经验,表扬好人好事,推动工作开展。半年召开一次工作会议,总结工作情况,交流工作信息。

                                                    黄淮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核发:0 点击数:9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