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体育系开展形势与政策讲座
日期:2012-11-08 17:50:02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67

国家形势与政策分析是对当代大学生进行国情教育、激发大学生爱国热情的课程。 116日晚学校工会主席牛耀堂教授在九号楼102教室为我系学生作了题为“浅谈钓鱼岛”的专题讲座

教授以当今热点问题“钓鱼岛事件”作了精辟讲述。首先从钓鱼岛的历史谈起,证实钓鱼岛从古至今就是中国的领土,随后通过对钓鱼岛特殊地理位置的分析,阐述了钓鱼岛的归属直接影响到东海大陆架、专属经济区的划分,强调了钓鱼岛特殊的战略军事价值、油气资源、渔业资源、药材资源的战略价值,并重点申明了中国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严正立场。

通过牛教授的讲述,同学们对钓鱼岛问题及东海形式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爱国情感。

核发:0 点击数:6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