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爱心换真情 泪别孟杨儿童---黄淮学院体育系2012年暑假“三下乡”之志愿者泪别实践地
日期:2012-07-14 21:50:53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77

712,黄淮学院体育系2012年暑假“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按照计划圆满结束。上午9时,志愿者们精心组织篮球等体育项目比赛活动,与当地村民和留守儿童联谊话别。

参与学习的孩子大部分对篮球有了常识性知识的了解,80%的孩子可以传球、原地运球,有几个球感好的孩子甚至能做一些简单的技战术配合。在一些体育游戏中,孩子们也非常兴奋,表现非常积极,能够明白游戏中团结协作精神的重要性,并主动要求与其他同学合作。看到孩子们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能有如此的进步,志愿者们也倍感欣慰,真心的希望这些孩子能够一生都如此开心快乐的健康成长!

在活动的最后,志愿者团队还组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留守儿童广播体操表演,并集合了当地群众进行观看,部分群众也能够跟着节奏做,孩子们也玩的不亦乐乎。

时间过的很快,和孩子们之间建立的情感却真挚非常。我们都明白生活是残酷的,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心酸故事,面对留守儿童和一些贫困生,我们要做的其实并不是给予同情,而是教给他们什么是快乐,要怎样拥有快乐的生活,即使物质上不能满足自己,在精神上也要变得坚强。

当孩子们在得知志愿者服务团即将离开时,抱着自己的老师流下了不舍的泪水,要求与志愿者们合影,希望服务团会明年能够再次来到他们的身边。孩子们与服务团成员的真情告别也感染了当地的群众。孟杨学校王显校长握着志愿者们的手一直道谢,他说代表孩子们感谢志愿者服务团带来的知识和欢乐,并祝愿志愿者们学有所成前程似锦,希望志愿者服务团明年再来。

按照计划,今年我系的社会实践活动共筹备了四个项目内容,即“举办奥运文化知识讲座”、“开设体育与健康知识课堂”、“体育技能与健身方法辅导与培训”、“农民健身行为和健康状况进行调查”。与留守儿童的接触主要是“开设体育与健康知识课堂”这一块儿,活动旨在希望能够通过课堂的讲解、示范能够让孩子们了解体育,掌握奥运常识,了解体育与健康,并能够通过孩子们向他们的家长传播体育与健康常识,进而达到宣传《全民健身计划纲要》。

为期12天的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了,志愿者们也收获满满,在返校的途中,每一个人都感慨万千,纷纷说与孩子们一起的时光是度过的一段最幸福的时光。衷心的希望他们能一直保持乐观的心态,不畏惧贫穷,健康快乐的成长。随后,志愿者们也针对自己负责的活动项目进行了简单的个人总结,纷纷表示,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每一项内容只是一个载体,是志愿者们自己通过实践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实质意义的载体,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将严格要求自己,友爱互助,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体验生活,锻炼自我。

核发:0 点击数:7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