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详细内容
 
招生信息 >> 正文
青春飞扬的军训——体育系组织新生抒写军训感悟
日期:2011-09-22 20:06:10  发布人:体育系  浏览量:231

军训是每一名大学新生入学的必修一课,而成功的军训也是同学们在大学里最伟大的一课。921,体育系组织新生抒写军训感受,感悟军训思想,反思自身行为。

在新生的军训感悟中,我们看到无比的自豪感包围着同学们,看到了同学们的坚强意志,他们在雨中挺立,在骄阳下坚守,了解到今年新生的顽强品格:

——如果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军训的体会,那么‘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便是军训的结果。(徐世龙)

——军训的日子总让人想起汗水和苦痛,但汗水的背后却是无尽的收获和快乐,挺拔的英姿,婀娜的身影,矫健的步伐,无不向人们诉说那段艰辛的历程。痛苦中,我们磨练了白杨般的坚毅,不再摆高材生的架子,不再只顾考虑自己。军训告诉了我什么叫团结,什么是纪律。(李晓花)

——我被选为小班班长,协助教官进行一些组织、训练工作;还被挑选为阅兵方队的排头兵,将在队列第一排向校领导和首长展示我们体育系11级新生的精神面貌。(王安)

——集体的融洽让我们懂得了分享的快乐。苦过,痛过,哭过,笑过,军训恰恰把我们孩童的稚气掩埋,我们的眼神从此不再稚嫩,取而代之的是成熟和敏锐的光芒。(韦会娟)

——军训让我懂得了人生漫漫长路上,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也让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让我明白,只有在无比困难的条件下锻炼出来的人,才能经得起考验,经得起风吹雨打。(王涛)

——军训——让我们学会团结互助,自立自强;军训——引导我们开启辉煌炫目的青春;军训——告诉我们面对困难要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我们感悟着、我们兴奋着,训练场上无处不回荡着同学们欢乐的笑声,所有的所有汇聚成一首青春之歌,这首歌唱出了我们的昂扬斗志,唱红了同学们之间的纯真友谊,唱响了我们师生教官之间的真挚情感。(赵彦)

 

 

 

 

 

核发:0 点击数:23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