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详细内容
 
招生信息 >> 正文
2009年黄淮学院体育系招生简章
日期:2009-06-13 10:02:56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108

一、本系简介

黄淮学院体育系成立于1992年,1994年开始招收体育教育专业专科学生。现有专职教师4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0人,讲师15人,助教14人,其中1人为在读博士研究生,有14人为硕士研究生。

体育系现有运动解剖实验室、运动生理实验室、球类馆、体操馆、田径、篮球、排球、足球、网球、羽毛球场地等教学基础设施,可满足专业教学和训练的需要。

体育系2005年开始招收全日制体育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学制四年。

体育系2008年开始招收全日制社会体育专业本科学生,学制四年。

2009年首届本科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46人,25人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占毕业生人数的54.3%11人分别被上海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等学校录取,占毕业生人数的23.9%

二、黄淮学院体育系体育教育专业课程简介(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胜任学校体育教学、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及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复合型体育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体育教育方面的基本技术和基本理论知识,接受体育教育方面的基本训练,培养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主干学科:体育学

主要课程: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体操、武术、健美操、乒乓球、学校体育学、体育心理学、体育教学论、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体育保健学、运动训练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育环节:教育实习、社会调查、毕业论文等。

修业年限: 本专业学制四年,毕业总学分为165学分。

授予学位:成绩合格者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毕业生应获得知识和能力

1、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等与时俱进的重要思想和精神实质,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熟悉国家有关教育、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2、掌握学校体育教学、健康教育教学、体育锻炼、运动训练和竞赛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较强的自学能力、社会适应能力;

3、了解学校体育改革与发展趋势和最新成果;掌握基本科研方法,并具有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

4、掌握一门外国语和计算机基本技能,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书刊,具有运用计算机的基本技能。

5、具有健康的体魄,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的方式。

6、具有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情感和能力。

三、黄淮学院体育系社会体育专业课程简介(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才兼备的适应我国体育社会化发展,具有社会体育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在社会体育领域中从事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经营开发、咨询指导以及教学等方面工作的专业人才。

培养规格与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社会体育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从事社会体育工作的基本训练,掌握大众体育活动组织管理、经营开发、咨询指导和教学等方面的基本能力,达到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规格要求。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社会体育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基本技能。

2、掌握指导大众体育、学生健身、休闲娱乐的基本内容、方法与手段。

3、具有从事大众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教学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4、掌握大众体育健身咨询指导、体质测评的基本理论与方法。

5、掌握现代经济的基本理论,能胜任体育产业经营、管理和体育市场开发与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

6、熟悉国家有关体育事业的方针、政策、法规。

7、了解国内外社会体育方面的学术发展动态。

主干学科:体育学

主要课程:体育社会学、体育产业、体育社会心理学、社会体育测量方法、形体训练与健身操、体育舞蹈、武术、网球、健美操、运动处方等。

主要实践性教育环节:专业实习、社会调查、毕业论文等。

学制与学分要求

学制:四年,修业年限3-6年,学生可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提早或推迟毕业,本专业必须修满165学分方能毕业。

授予学位

修满学分,符合《学位条例》规定的毕业生,授予教育学学士

四、2009年黄淮学院体育系招生计划:

体育教育专业(文理兼收80人)

社会体育专业(文理兼收70人)

五、黄淮学院体育系体育教育专业往年第一志愿招生录取一览表:

<?xml:namespace prefix = v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vml" />

线

          

黄淮学院体育系录取文化分数线

河南省录取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文科

理科

文科

理科

最高分

最低分

最高分

最低分

2006

508

409

465

384

409

365

66

2007

538

435

526

385

434

385

65

2008(体育教育)

445

381

461

330

376

329

64

2008(社会体育)

466

376

438

335

376

329

64

六、本系地址、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3962879191    03962879190

人:王老师(13525308612

彭老师(13783382713

传真:(03962879189

网址:http://211.67.177.69/tyx/

E-mailhhxytyx@huanghuai.edu.cn

通讯地址:驻马店市开源路1

邮政编码:463000

核发:0 点击数:10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