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黄淮学院第七届运动会竞赛规程及报名要求
日期:2010-09-20 18:03:04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109

黄淮学院第七届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运动会宗旨

全面贯彻落实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强化健康第一的理念,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提高我校师生运动技术水平,增进各部门的学习与交流、团结和友谊,促进我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竞赛地点与时间

2010102022日在黄淮学院中区体育场举行。

三、竞赛分组

1、学生组:

甲组:普通系(院)学生

乙组:体育系学生

2、教工组

四、竞赛项目

1甲组男子: 

100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4×100米接力、

4×400米接力、铅球(7.26kg)、跳高、跳远、三级跳远

2、甲组女子:   

100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

4×400米接力、铅球(4kg)、跳高、跳远

3、乙组男子:

100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1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铅球(7.26kg)、跳高、跳远、三级跳远

4、乙组女子:

100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1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铅球(4kg)、跳高、跳远 、三级跳远

5、教工男子:   

100200米、4×100米接力、跳远、铅球(7.26kg)、趣味(羽毛球接发球比赛六人七腿跑、30米折返蛇形接力赛、30米旋转跑)

6教工女子:   

100200米、4×100米接力、跳远、铅球(4kg)、趣味(羽毛球接发球比赛六人七腿跑、30米折返蛇形接力赛、30米旋转跑)

五、参加办法

1各系(院)、各党总支均可单独组队报名参加。

2、学院在册、在岗的教职工和在籍大学生且身体健康者,均可代表所在系(院)、党总支参加比赛。体育系以年级为单位参加比赛。

3、各参赛队须报领队1人,教练员23人。

4、各参赛队每单项限报3人,每人限报2项,可兼报接力项目和趣味项目,接力和趣味项目每单位限报1队。

5、学生甲组每队男、女运动员各限报20名。

6、学生甲组运动员按组委会分配的号码区间自备,比赛时必须在胸前佩戴号码布。

六、竞赛规则

1、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田径规则》。

2100米、200米采用预、复、决赛制;4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采用预、决赛制;其余比赛项目采用决赛制。

3100米、200米、400米比赛人数不足8个人时,只设一个赛次;每单项、集体项目不足3人(队)时,取消该项比赛。

七、比赛场地、器材

1、黄淮学院中区田径场

2、除运动员所用跑鞋(鞋钉必须是塑胶场地专用钉)自备外,其他器材由大会提供

八、录取名次及奖励

1、个人名次

   学生甲组、教职工组各单项及接力均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参赛人数等于或不足8人时,名次减一录取,计分方法同上。

   学生乙组各单项取前六名,按754321计分。参赛人数等于或不足6人(队)时,名次减一录取,计分方法同上。

   接力项目参照前两项计分方法双倍计分;趣味项目成绩双倍记分,不予奖励。

   名次并列者,得分平均计算,无下一名次。

2、团体名次

学生甲组录取团体总分前六名;教职工组分别录取前四名(系院)和前二名(行政);乙组录取团体总分前二名。团体总分按运动员在单项比赛中得分和破纪录加分的总和计算。得分多者名次列前。若相等,以破纪录多者名次列前;仍相等则以获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若第一名仍相等则以第二名多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

3、破记录加分

破河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记录加20分;破学院运动会记录加10分;同一人(队)在同一项目多次破纪录,只加一次破纪录分。

4、奖励

① 甲组奖励单项前六名,团体前六名;乙组奖励单项前三名,团体前二名;教工组奖励单项前六名,团体分别奖励前四名(系院)和前二名(行政)。

  设体育道德风尚奖17个(系院15个,由各系院自评推荐一个班级;行政2个支部,由大会组委会评出),并给予奖励。

九、报名时间及办法

1、纸介报名单:各单位必须把男、女运动员分开填写,并将报名单一式两份,加盖单位公章于20101012日下午600前把学生组报名单送交学生处,教工组报名单送交校工会。逾期不报者作弃权处理;报名后不得更改。

2、电子报名单:各单位必须把报名单电子文档于20101012日下午600前发送到hhxyydhbm@163.com.(注:黄淮学院运动会报名的首个字母),过期不予编排。

注: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解释权属大会组委会。 

 

 

黄淮学院趣味项目规则和方法

 

一、羽毛球接发球比赛

比赛方法:每队参加6人(分3组,男女组合为一组),每组由一名队员在发球区(1米×1米)发球,另一队员手持盒子距8米外规定区域内(6米×6米)接球,每组发10球。比赛结束后,累计各队3组接球总数排定名次;如遇两队接球总数相等将加赛5球,直至决出名次。

比赛规则:发球队员只能在发球区内发球,接球队员不能在规定区外接球。

 

二、六人七腿跑

比赛办法:相邻两腿用绳捆住,三男三女,67条腿赛跑,距离50米,比赛时若摔到原地起来继续进行,比赛用时少的队获胜。

 

三、30米折返蛇形接力赛

比赛方法:每队10人(55女),站在起跑线后。每队第一名队员手持接力棒站于起点,发令后,运动员须依次绕过标志物,跑至折返点绕障碍物后返回,把接力棒传递下一人,如此先完成的队获胜(以时间判定名次)。

比赛规则:每人只能跑一次;运动员不能缺绕障碍,不能掉棒,如掉棒须在掉棒点捡起继续进行比赛。

 

四、30米旋转跑

比赛方法:每队10人(55女),在场地内画两条间隔30米的平行线,一端作为起点线,一端作为终点线,道宽8米。5人一组相向手握竹竿站于两侧,竹竿置于队员腹前并站于起跑线后。当发令后,两侧运动员持竹竿必须以向前旋转(顺时针或逆时针均可)的方式前进并通过终点,按时间录取名次。

比赛规则:(1)不准横向或纵向前进,否则取消比赛成绩;

  (2)不准超越跑道,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取消比赛资格;

           (3)中途掉竹竿必须在掉竿处捡起再出发,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黄淮学院第七届运动会组委会

      

       2010年 9 18 日

    

 

附件1 教工男子组报名表下载

附件2 教工女子组报名表下载

附件3 学生男子甲组报名表下载

附件4 学生女子甲组报名表下载

附件5 学生男、女乙组报名表下载

 

 

 

 

 

    

 

 

 

核发:0 点击数:10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