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训练竞赛 >> 规章制度 >> 详细内容
 
规章制度 >> 正文
黄淮学院第四届运动会竞赛规程
日期:2008-03-17 00:00:00  发布人:体育系  浏览量:91

黄淮学院第四届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宗旨:

围绕学校“校风建设年”的中心工作,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在我校的开展,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增进各部门的团结和友谊,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促进我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

二、竞赛时间与地点:

2008 4 18 19 日在黄淮学院北区田径场举行(遇雨顺延)。

三、竞赛项目:

1 学生男子组: 100 200 400 800 3000 4x100 接力, 4 x400 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标枪;

2 学生女子组: 100 200 400 800 1500 4x100 接力, 4 x400 接力,跳高,跳远,铅球,标枪;

3 教工男子组: 100 200 4x100 接力,跳远,双手背抛实心球,单足跳 30 竞速,托球跑。

4 教工女子组: 100 200 4x100 接力,跳远,双手前抛实心球,一分钟跳绳,托球跑。

5 、教工组混合项目:;男、女各 6 25 蛇形障碍跑混合接力;男、女各 5 人袋鼠跳接力。

四、参加办法:

1 、各系(院)、各党总支均可单独组队报名参加。

2 、黄淮学院在册、在岗的教职工和在籍大学生(包括本科生、专科生、五年制学生)身体健康者,均可代表所在系、支部参加比赛。

3 、各参赛队须报领队 1 人,教练员 2~3 人。

4 、各参赛队每单项限报 3 人,每人限报 2 项,另可兼报接力项目;接力项目每单位限报 1 队。

5、学生组男、女运动员各限报 20 名。

6、学生运动员按组委会编发的编码起止号自备号码布;比赛时必须在胸前佩戴号码布。

五、竞赛规则:

1 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2 径赛项目的 100 200 400 4x100 接力采用预、决赛,其余项目均采用决赛制。

3 100 200 400 的径赛人数不足八人时,只设一个赛次;田赛项目不设资格赛;每单项、接力、集体项目不足 3 人(队)取消比赛。

六、比赛场地、器材:

1 黄淮学院北校区田径场。

2 除运动员所用钉鞋自备外,其它器材由大会提供。

七、录取名次及奖励:

1、个人名次

1 )、各组别男、女各单项均录取前六名,按 7 5 4 3 2 1 计分。参赛人数等于或不足 6 人(队)时,名次减一录取,计分方法同上。

2 )、学生男、女专业组各单项均录取前三名,按 4 2 1 计分。参赛人数等于或不足 3 人(队)时,名次减一录取,计分方法同上。

3 )、接力项目参照前两项计分方法双倍计分。

4 )、名次并列者,得分平均计算,无下一名次。

2、团体名次

各组均设男女团体总分前六名,团体总分按运动员在单项比赛中得分和破纪录加分的总和计算,得分多者名次列前,若相等,以破纪录多者名次列前,仍相等则以获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余类推。

3、破纪录加分

破河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记录加 20 分;破学院运动会记录加 10 分。同一人(队)在同一项目破纪录,只加分一次。

八、奖励:

1 、专业组获单项前三名、团体第一名,其它各组获单项前六名、团体总分前六名者,给予奖励。

2 设体育道德风尚奖 8 个(系院 6 各,行政 2 各),并给予奖励(评定办法另定)。

九、报名:

1 、纸介报名表:各单位一定要把男、女运动员分开填写并将报名单一式两份加盖单位及校医院公章于 2008 3 28 下午五时前,学生报名表送交院学生处,教工报名表送交院工会 逾期不报者,作弃权论。报名后不得更改。

2 、电子报名表:各单位在上交纸介报名表的同时要把电子文档报送体育系办公室或发送到 hhxytyx@huanghuai.edu.cn . 逾期不报者,不予编排。

 

本规程解释权属大会组委会。

  

  附:

1、竞赛规程 点击下载

2、趣味项目的规则和方法点击下载

3、报名表点击下载  

 

黄淮学院第四届运动会组委会

2008 3 17

核发:0 点击数:9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