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详细内容
 
就业创业 >> 正文
把握这10分钟
日期:2006-12-16 00:00:00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51

   “你能抽出10分钟吗”?
   “当然能”几乎所有的学生都这样回答。
    但是要你每天都抽出固定的10分钟时,就会发现很难,难的是坚持。因为它常常被突入其来的安排而取代,就像我们常说的“计划赶不上变化”。
    因此我们要强制性地抽出时间,就像我们06级一样,利用每天自习前的10分钟时间,开展主题为“自由小天地”的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10分钟,但仍需要我们提前精心准备,为的是带给大家更多有价值的东西。内容广泛:可以写自己亲身经历的事,看过的好文章,自己的忧伤和快乐等等。用自己的话讲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讨论。这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演讲能力,还可以让我们彼此间更多的沟通和了解。同时当你听到同学们为你的精彩演讲而报以热烈的掌声,感受到同学们对你的关爱和鼓励时,心里会不会有种激动、愉悦的感觉。演讲的成功与否是不能用时间的长短来衡量的。10分钟虽然很短暂,但只要你能持之以恒地这样做下去,一样能够从中得到提高和锻炼,所以请大家不要小看这10分钟。
    习惯在于养成,品格在于修养。
    因此,我希望我们每天都能抽出10分钟,做一些想做的事,我希望大家在紧有10分钟的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坚持下去相信将来它影响我们一生的。

核发:0 点击数:5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