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移动杯”奥林匹克知识竞赛方法
日期:2005-12-19 00:00:00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86

“移动杯”奥林匹克知识竞赛方法
一、黄淮学院体育系奥林匹克运动知识竞赛(抢答)竞赛共有2003级、2004级、2005级三个年级六个代表队参加,每队由三人组成,男女不限。
二、比赛流程:(1)三轮个人必答题~~(2)第一轮抢答题~~(3)一轮集体必答题~~(4)第二轮抢答题~~(5)一轮风险题。
 1、必答题:一号台~~六号台1号选手分别回答一题个人必答题为第一轮个必答,下面依次进行2号、3号选手的个人必答,个人必答共三轮,回答正确加10分,回答错误不加分、不扣分。个人答题时间为20秒。
 2、抢答:主持人将题读完并宣布开始后选手方可按动抢答器进行抢答,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扣10分,抢答犯规扣10分(由主持人和仲裁判定)。抢答答题时间为30秒。
 3、集体必答:一号台~~六号台选手分别回答一题集体必答题,答题人员不限,回答正确加10分,回答错误不加分、不扣分。集体必答的答题时间为1分钟。
 4、风险题:风险题分值分别为10分、20分、30分,每队必须进行风险题的答题,但可选择不同分值的问题。每队三名队员都可以进行答题,回答正确加所选择题的分值,回答错误扣所选择题的分值。
三、比赛结束时,若两队或两队以上得分相同,必须进行抢答形式的附加赛(由仲裁决定附加赛的题数),直至决出得分高低。
四、按每队的最后得分从高到低排定1~~6名的名次,对前三名给予奖励。

黄淮学院体育系团总支、学生会
2005、12、19

核发:0 点击数:8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