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 正文
黄淮学院学生工作目标管理量化考核指标
日期:2005-12-13 00:00:00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52

黄淮学院学生工作目标管理量化考核指标
一、思想政治教育方面(15%)
1、需要关于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展开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的工作计划和工作记录。(定期)
2、查阅按学校要求组织的形势政策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的工作档案。(每学年至少一次)
3、检查利用网络进行教育和网上教育阵地和教育内容。查阅“三理”教育的工作档案。(每学年开展“三理”教育讲座或辅导不少于3次)
二、学生日常管理方面。(30%)
1、查阅系领导定期研究学生工作的档案(每学年不少于4次)和系级工作例会、班级例会、干部例会的落实情况。(需会议记录每周一次)
2、查阅有关部门要求的完整的资料积累和情况记载。(要创新性的反映系“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
3、查阅学生日常管理的方案要有完整的班级考核办法和考核记录。要建立快捷有效的异常情况制度和事后记录。
4、问卷调查学生贫困资助工作开展情况,查阅建立贫困生的档案记录。(主要向学生调查系“院”工作中是否坚持了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
三、学风建设方面(15%)
1、调查系办成员是否积极鼓励、引导学生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考试情况及其它相关的考试情况。
2、检查组织引导激励学生开展科学创新活动的情况.(主要看获国家专利奖和在国家公开刊物 省级刊物 地市刊物等奖励证明)
四、学生基础文明(10%)
(主要有相关部门提供资料)
五、课外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15%)
1、查阅学生课外活动计划方案。(各专业要有自己的活动特色、活动组织要严密,系内大型活动每学期不少于2次,要有相应的工作方案记录)
2、查阅系领导组织学生参加文化艺术活动、文化艺术展览活动的记录。
六、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15%)
1、查阅系办关于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计划,要求就业指导课要列入教学计划,要对大学生进行正确的择业、就业教育。(要有就业指导讲座或相关活动每学年不少于4次)
2、查阅开展毕业生就业市场调查和毕业生就业状况分析的相关材料。查阅开展毕业生跟踪调查记录。查阅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种形式的人才交流会记录。要建立系毕业生基地(要有资料证明)
七、其它的由学院相关部门提供。

核发:0 点击数:5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