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我校羽毛球队在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羽毛球比赛暨河南省第十一届学生羽毛球比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3-06-15 16:18:3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0

    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体育局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承办,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羽毛球协会协办的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羽毛球比赛暨河南省第十一届学生羽毛球比赛于2023年6月11日落下帷幕,来自全省70多所高校的近千名运动员,经过6月2日至6月11日为期9天的激烈角逐,完美收官。我校羽毛球队在领队王海宏、教练侯峰的带领下,不畏强敌、顽强拼搏,敢于争先、最终取得本科乙组女子团体亚军、男子团体第四名,男子双打亚军、女子单打第四名、第五名,女子双打第五名、第六名,混合双打第五名、第七名、男子单打第七名的好成绩。陈阳阳、秦雨曼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侯峰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比赛期间,我校羽毛球队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校训,弘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不畏强手,勇于争先,充分展现了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竞技体育精神,更是体现了大学的文化和精神,彰显了学校的荣光和梦想

在女子团体项目比赛中,先后击败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安阳师范学院、郑州商学院等强队,最终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挺进四强,四强鏖战中队员们奋力拼搏,越战越勇,拼下郑州西亚斯学院,最终成功进入决赛。男子团体项目,我校男团小组赛均以3:0的成绩战胜对手,取得小组第一,八进四的比赛顽强拼搏战胜黄河科技学院,挺进四强,取得了我校羽毛球男子团体历史性的突破。团体赛的每场比赛都展现了我校羽毛球队员团结一心、不畏强敌的体育精神,赢得比赛的同时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充分展示出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凸显了我校竞技体育的教学水平。

在单项比赛中,我校羽毛球队员也取得历史突破,参赛五个单项全部进入前八名,其中杜一辉、陈阳阳荣获男子双打亚军,突破了我校羽毛球省级比赛单项的最好成绩。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教练员、运动员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刻苦训练、艰辛付出,也是体育学院党委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聚焦体育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黄淮学院羽毛球队将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面貌,只争朝夕、努力拼搏、为校争光,再创佳绩


     

 



核发:0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