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4-05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7

为缅怀民族英雄杨靖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要指导精神,于45日,清明节到来之际,黄淮学院体育学院部分师生党员步行往返二十多公里前往杨靖宇将军纪念馆举行祭奠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黄淮学院体育学院全体活动人员瞻仰了杨靖宇将军雕像,并向杨靖宇将军敬献了花篮。随后穿过广场,来到纪念馆展厅由杨靖宇烈士纪念馆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展厅内陈列的图文史料,回顾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灵魂的洗礼。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生动再现了杨靖宇革命先烈英勇奋战的光辉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在苦难中铸就辉煌的英勇历程,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此次参观活动,是体育学院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部分,也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的重要环节。不仅厚植了爱国爱党情怀,筑牢了对党忠诚的根基,更在我院学子心中凝聚了对党忠诚的磅礴力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这次参观烈士纪念馆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实地参观的方式对于历史有了更为真切的体会,一定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弘扬革命正气,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要铭记历史,不仅要懂得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积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人:常境珂  审核人:刘慧苗)

核发:0 点击数: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