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廉政党课专题讲座
日期:2021-12-10 08: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1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廉政文化教育工作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学院廉政文化教育。体育学院于2021年12月9日,于九号楼102教室举办廉政党课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伟主讲,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关海涛、思政办副主任刘玮、2018级辅导员高风,及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李伟书记为同学们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党内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气力解决,全党必须警醒起来,打铁还需自身硬。”,结合学院实际,详细论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必要性,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

随后,李伟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必须坚定坚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严守政治纪律,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保持战略定力,切实以“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歇”的坚韧执着,主动担当作为,不松劲、不停歇,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最后,李伟书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是指各级干部在履行本职岗位管理职责的同时,还要对所在单位和分管工作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通俗地说,就是“一个岗位,两种责任”,每位干部既要干事,就不能出事,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廉政,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通过此次廉政党课的学习,使同学们在思想以及精神层次上得到提升,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将“敬廉崇洁,知诚讲信”带上工作岗位。

 

(撰稿:王恒  审核:刘玮)


核发:0 点击数:111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