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黄淮学院体育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防诈骗宣传活动
日期:2021-07-11 17:06:36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119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广泛宣传防电信诈骗,提高人民群众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黄淮学院体育学院于2021711日,在遂平县后楼村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防诈骗宣传活动,体育学院三下乡全体队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体育学院三下乡深入遂平县中小学薪火助学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对村民们做了一个简单的调查。据调查,志愿者了解到:多数村民自我保护意识薄弱,对防诈骗知识了解甚少,并且,由于其亲友多为外出务工人员,他们极其容易成为被骗目标,故志愿者开展防诈骗主题宣讲活动,旨在积极引导村民增强防诈骗意识,了解、学习,掌握相关防诈骗知识,增强防诈骗能力,减少损失。

活动期间,体育学院三下乡深入遂平县中小学薪火助学服务团的志愿者们,遂平县后楼村发防诈骗宣传单、介绍APP——“国家反诈中心的使用方法,进行问卷调查、以问答的方式了解社区群众接触过的电信诈骗案例,向村民普及防诈骗知识。以后楼村文化广场为中心,对周边商铺、小摊工作人员以及居民进行问卷调查并宣讲防诈骗知识,鼓励其在生活中提高自身和顾客的防诈意识。

通过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不仅锻炼了志愿者自身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村民们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为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打造平安遂平县后楼村创造了有利条件,营造了浓厚全民参与防范,骗子有孔难入的良好生活氛围。

撰稿:杨科冲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11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