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爱自己、爱生活”主题班会
日期:2021-05-10 08:05:36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221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深化和完善心理育人体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我院学生心理金康素养,用青春风采献礼建党100周年,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体育学院于5月9日在9号楼开展爱生活、爱自己主题班会,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班会主持人王路瑶介绍这次班会的主题:爱自己,爱生活。生活是无常的,变幻莫测,我们能做的,就是在无法改变它的时候,去适应它,去热爱它。在热爱生活的同时,也要好好爱自己。爱自己,爱生活。

随后,主持人为大家播放“胚胎发育过程”纪录片,影片中展示了受精卵发育成完整个体的全部过程,讲述了母亲十月怀胎的艰辛和分享,传达出生命的珍贵和独特。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着不同于他人的特质,每个人的体貌特征都有值得欣赏的一面,要正确地对待自己,从而善待自己、悦纳自己、爱自己。

接下来,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成长的照片、趣事等,感恩家人的陪伴,向同学、朋友、家人表达爱意,从而激发大家对生活的热爱。

此次主题班会向同学们传达了珍爱生命、热爱生活的中心思想,提高了大家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对自我的思考,对生活的悦纳对大家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化解心理压力,提升心理素质取得了一定效果。

(撰稿:王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22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