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宗教知识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0-10-14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229

为加深2020级新生对我国宗教政策的理解,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和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体育学院20201013日晚7时,在9号楼119教室举行“宗教知识教育”专题讲座,主讲人是我院思政办副主任刘玮老师,体育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刘玮老师首先介绍了宗教的基本情况,然后讲解了党的宗教政策,解读了宗教事务管理的法律、制度,从宗教的内涵、宗教问题的重要特性、宗教社会作用等方面,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应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宗教问题,全面把握学校宗教工作的基本要求,做好新形势在抵御境外利用宗教对高校进行渗透和防范校园传销工作。

最后,刘玮老师就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情况给新生们做了简单的介绍。

刘玮老师的讲座近一个半小时,她列举了多个鲜活的案例,结合工作体会,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启发性。让2020级新生对我国的宗教政策和法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和认识。

此次讲座帮助2020级新生树立了正确的宗教观念,为同学们勾勒了一个较为完整的宗教知识框架,内容丰富,同学们对宗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牢牢记住了邪教的危害,自觉远离并抵制邪教,为我院学生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

撰稿:杨科冲 审核:李


核发:0 点击数:22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