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共奋斗 祖国大爱永铭记——记体育学院“返校复学第一课”
日期:2020-05-26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69

黄淮已然花似锦,重门洞开迎故人。5月26日上午,根据《体育学院2020 年春季“返校复学第一课”实施方案》,我院组织第一批返校复学的64名同学开展丰富的“返校复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认真聆听党委书记李国胜和校长谭贞讲授返校复学第一课。

随后,体育学院书记王剑做了题为《抗击疫情共奋斗 祖国大爱永铭记》专题报告。在报告中,他提出:认清形势,毫不松懈,坚定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全力以赴,众志成城,中国精神在战疫中传承弘扬;爱党爱国爱校,立足本职,交出疫情大考合格答卷。他动情地对同学们说:“我们必须用最冷静最深刻的思考来反思这场疫情;我们必须用最真诚最美好的祝福来护佑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医患人员;我们必须擦干眼泪,把灾难作为人生的教材,共同完成好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我们要在学习与思考中坚定前行的信心和力量,在历经磨难中积淀勇敢和坚强,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青春和梦想!”

体育学院副院长赖学鸿强调强调防控纪律要求。他强调,一定要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制度、继续实行戴口罩等日常行为规范、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晨午晚检及错峰就餐等制度。他殷切叮嘱学生:灾难是最好的教育,经历是最好的成长,希望同学们都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习上更加努力进取,生活中更加阳光乐观,早日成长为祖国栋梁。

体育学院副书记王玉清就实习实训、论文答辩、考研复试等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他告诫学生:虽然是在疫情期间,但一定要打起精神,投入百倍地努力,认真完成各项任务,给自己一段充实而美好的时光,不要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

理论教研室主任李慧阁老师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为主题,对学生进行新冠肺炎病毒防护的专题讲座。

最后,“返校复学第一课”在大家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撰稿:徐蓁蓁  审核:王剑

核发:0 点击数:16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