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黄淮学院体育学院开展三下乡“体育微课堂”之空竹教学活动
日期:2019-07-06 21:00:53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258

本着“送健康快乐,助乡村振兴”的宗旨,黄淮学院体育学院2019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遂平县后楼村分队根据教学活动安排,于76日下午积极开展“体育微课堂”之空竹教学活动。

本次教学活动由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刘鹏森负责,在进行正式教学活动前,刘鹏森与我院空竹球队队员进行空竹抛龙表演,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在表演结束后,对空竹的历史文化以小故事的方式进行讲解,让孩子们对这项传统体育娱乐项目有了一个直观的而深刻的了解。在正式教学活动中,教学队员手把手、一对一进行教学,并将动作分解,对难点、易错点重点讲明,争取做到使每个孩子都能够掌握空竹启动的技术要领。在课堂结束后,空竹球队队员王囿霖总结说:“孩子们的热情高昂,学习速度之快让我感到非常的惊讶。”

本次教学活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在弘扬我国传统体育项目的同时,也给孩子们带来一次不一样的暑假体验。

(撰稿:刘鹏森   审核:王剑)



 

核发:0 点击数:25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