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04-16 10:21:59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282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财政厅、民政厅、扶贫办、残联关于做好毕业年度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 》(豫人社〔20195号)精神,为做好我校2019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和范围

    我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有就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2019届毕业生。

  (一)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

  (二)本人为残疾人;

  (三)已获得2019学年国家助学贷款;

  (四)贫困残疾人家庭;

  (五)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六)特困人员。

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毕业生是指经县级民政部门批准,毕业年度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其家庭成员与其具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的毕业生。

残疾毕业生是指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毕业生。

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是指毕业年度内享受国家助学贷款资助的毕业生。

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是指毕业年度内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家庭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家庭成员与其具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的毕业生。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是指该生在毕业年度内经县级扶贫部门认定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含脱贫攻坚期间的已脱贫户毕业生)。

特困人员毕业生是指经县级民政部门批准,毕业年度内享受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待遇的毕业生,包括成年孤儿毕业生。

同时符合上述两种及以上情形的高校毕业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情形申报,不得重复享受。

二、发放原则和标准

  (一)发放原则。坚持自愿申请、诚实守信、公平公正、属地管理、专款专用的原则。

  (二)发放标准。符合条件的每人按2000元一次性发放,用于毕业生在求职创业过程中的相关费用补助。

三、申领发放程序

()网上自愿申报。20193月底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登录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官方网站 “就业服务大厅”(http://222.143.34.190:8081/jyweb),通过注册申请获得个人登录账号,进入 “就业补助资金———毕业年度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模块,按照系统提示,完整准确填写个人申请信息、上传有关困难类别资质材料和家庭关系证明材料 (如有关户籍原件)并签署申请承诺,完成网上申报。逾期提交申报信息,系统不再进行审核比对。符合条件的外省生源毕业生网上申报时,除在网上填写个人基础信息、上传相关困难类别资质证明材料 (低保证或残疾证或助学贷款合同或贫困户明白卡或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签署申请承诺外,还需下载人工审核纸质申请表 (附件1),交由当地县级资格认定机构签章后,与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一起交至学校创新创业园一楼就业服务大厅进行人工审核校验。

 ()职能部门信息比对。415日前,由省人社部门通过系统以高校为单元提取申报补贴信息明细表 (附件2) 按困难类别分类发送省民政、扶贫、残联等职能部门。申报人相关信息将与省民政厅 “最低生活保障信息系统”、省残联 “残疾人证信息库”、省扶贫办 “精准扶贫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信息比对。

3类困难类别毕业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申报信息将按照数据共享机制与系统内已有数据库直接审核校验。通过系统校验的可免予上传助学贷款证明材料;不属于国家开发银行放贷范围的毕业生可按人工审核要求,提供贷款合同原件及复印件等相关纸质证明材料,交至学校创新创业园一楼就业服务大厅现场审核。

 ()学校初审、公示。2019415日—4月底,学校通过系统进行初审,并将初审通过人员名单通过学校官网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对公示无异议的,学校将人员名单提交当地人社部门。通知初审通过人员上交相应证明复印件等材料与盖章后的申请表 (一式3,高校自留一份)报送当地人社部门,完成初审。

()人社部门审核、公示。2019515日前,人社部门通过河南省 “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系统,对初审核合格的资助人员情况进行汇总审核,并在当地人社局官网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

()及时拨付资金。20195月底前,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报送的求职创业补贴资金申请,财政部门于5个工作日内完成申报资金核拨工作。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部门在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通过直接支付方式,实现资金直补到人,将补贴资金足额发放到符合条件毕业生提供的银行卡或毕业生社保卡金融账户中。财政部门直补到人确有困难的,也可通过人社部门拨付到毕业生个人账户。为便于管理,按学校财务处要求,申报材料中统一填写银行卡,且银行卡信息须为中国工商银行卡,开户行统一为工行学院支行。

四、工作要求

(一)通知到位。从2019年起,毕业年度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统一通过网上系统申报、办理和查询。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及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多种方式告知毕业生提交申请材料,确保符合条件的2019年毕业生都能够及时享受到补贴待遇。

(二)严格审核。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申报流程要求,公开公平公正地开展评审工作,及时准确地报送相关材料和数据。

  

联 系 人:罗老师

联系电话:03962853522

附件:1、河南省毕业年度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人工审核用)

  2、河南省毕业年度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

(系统审核用)

  3、河南省毕业年度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明细表

点击下载:河南省毕业年度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附件1).docx

                 河南省毕业年度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明细表(附件2).doc

 

 

 

招生就业处

                                                     201938

核发:0 点击数:28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