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法制进校园,安全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03-29 17:17:46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264

        为全面做好校园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体育学院于3月28日在9号教学楼开展了“法制进校园,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剑、副书记王玉清、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出席此次活动。
        王剑对加强学生法制教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二、抓住重点环节,排除安全隐患。三、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和安全警示教育,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四、辅导员、班主任要经常深入教室、寝室,做好“三下”工作,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疏导、早解决,防止发生意外事故。五、加强意识形态安全。要深刻认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把意识形态安全作为学校保持政治安定的重要内容,不能懈怠。
        王玉清结合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特点,围绕人身、财产、饮食、宿舍用电、网络诈骗、体育安全等多个方面,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对学生进行了法制和安全教育。参会全体学生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大家在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横幅上郑重地签名。

                                                                           (撰稿:李晓佳   审核:王剑)

核发:0 点击数:26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