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基础文明班会”活动
日期:2018-11-19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45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公民道德教育,引导学生培养文明得体的行为习惯,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营造积极向上,文明礼貌的校园文化环境和文明和谐的班级文化氛围,使学生对文明礼仪有更明确地认识,体会到文明的重要性。2018年11月18日下午3点,18级全体同学在119教室参与了“基础文明”的主题班会活动。本次班会由体育学院团总支策划主持,班级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班会分为五个环节切入文明,分别是文明环境、文明用餐、文明宿舍、文明交通、文明用语。首先让学子讲述身边同学的故事,通过这些故事指出校园里不文明的行为,无形中对学子自身行为进行约束,从而提高自身文明行为,创建和谐校园。接着展示了社会上一些不讲文明的PPT案例。活动负责人在活动中指出:“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性格决定命运。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注重在校期间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不仅如此,还要多学习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为营造一个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负责人要求对班级中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严格管制,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学子们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树立文明的学生形象。
    此次活动每个学子都积极踊跃的参与进来,充分表现了活动的主题思想,达到了活动要增强学生文明礼仪素质的预期目的。进一步传承中华文明文化,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大学生,争当文明礼仪先行者。

(撰稿:李依帆  审核:关海涛)
核发:0 点击数:14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