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三下乡”队伍前往高庙村文化广场进行广场舞教学
日期:2018-07-15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200

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活跃乡村文化活动氛围,将全民健身的理念带入农村,提高村民体育健身意识,714日晚,体育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高庙村文化广场举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广场舞教学。

活动前期,队员们在村中进行了广泛的宣传,经过村委会和村民的支持,激发了当地群众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傍晚,队员们早早来到文化活动广场,进行场地的安排和音响等器材的布置。高庙村的大部分村民之前都鲜有接触广场舞,因此,在当地群众来到之后,队员们开始组织她们进行几个简单的慢节奏热身操教学,经过十几分钟的热身之后,队员们开始教她们一些基本的步伐。欢快的广场舞音乐不断吸引着广场上其他更多的村民参加,连几岁的小姑娘都加入了舞蹈的行列。

在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之后的活动计划中,社会实践团队将健美操和广场舞教学定为每天晚上的固定活动,用自身的专业技能尽最大能力带给村民们的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社会实践团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不但践行了“三下乡”活动的宗旨,懂得了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更是锻炼了自己的实践教学能力。

(撰稿:王常浩 审核:关海涛)


 

核发:0 点击数:20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