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黄淮学院体育学院开展“三下乡”之“体育微课堂”健美操课程
日期:2018-07-14 21:10:57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81

随着教育部门对于体育课程的重视,体育健康在小学教育中愈发重要。随着社会实践活动的持续推进,体育学院在“三下乡”教学过程中发现,孩子们对音乐伴奏的健美操有极大的兴趣,活泼好动的他们特别容易接受健美操教学。为此,713日,体育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调整了计划方案,为孩子们安排了“体育微课堂”健美操课程。

因为健美操教学中需要特别注意运动节奏、运动强度和动作的规范性,体育学院“三下乡”团队决定由2016级健美操专选班张富博同学为任课老师,并在教学之前认真编写了健美操教案,调整其中不适合孩子们的动作,降低运动强度,挑选节奏较慢的音乐,避免他们超负荷运动。张富博同学在教学之前叮嘱孩子们一定要集中注意力,留意音乐中的节奏,仔细观察老师的动作。每堂课中,他都在前面带领着孩子们跳健美操,在教学场地之外,体育学院“三下乡”团队安排两名同学值班,防止运动意外的发生。孩子们积极地按照老师的语言提示进行学习,欢快的音乐伴随着孩子们喜悦的表情,而孩子们也从动作的生疏到逐渐熟练,健美操课程在孩子们稚嫩的笑声中圆满结束。

开展健美操课程,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增强了孩子们的身体协调性和力量等身体素质的发展。在习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上的文化振兴方面,对于培养下一代正确的思想品德,陶冶美的情操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撰稿:王常浩 审核:关海涛)

核发:0 点击数:18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