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详细内容
 
就业创业 >> 正文
驻马店招募“三支一扶”人员
日期:2018-06-05 09:34:05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23

       根据河南省《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豫人社〔2018〕19号)、《河南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结合我市实际,为做好此项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招募计划

2018年全市共招募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服务人员57名,其中支教12名,支农9名,支医8名,扶贫13名,水利3名,社会保障基层服务12名。服务期限为2018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


二、招募原则


此次招募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考试选拔、统一安排的方式进行。


三、招募对象和条件


(一)招募对象


2018年应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含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择业期内(2016年、2017年)离校未就业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2017年退役的高校毕业生。


(二)招募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3.支教岗位须是师范类专业或已取得教师资格证的非师范类专业高校毕业生;支医岗位须是医疗卫生类专业高校毕业生;支农岗位须是农林牧类专业或与新型农业经营、农村合作经济、农村电子商务、生态保护等相关专业的高校毕业生;水利岗位必须是水利专业或与农田水利、农村饮水安全等相关专业的高校毕业生;扶贫、社会保障基层服务岗位不受专业限制。

4.热爱基层工作,顾全大局,爱岗敬业,遵纪守法。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符合拟招募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四、信息发布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驻马店人才信息网,为本次公开招募工作的专用网站,有关考试招聘的信息及相关事项,通过上述网站进行发布,请注意查询。

 

一 、报名与资格审查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


(一)网上报名


1.填写并提交报名信息,上传照片

报考者于2018年6月7日上午8:00至6月9日上午12:00期间登录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驻马店人才信息网,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按要求提交个人报名信息并上传本人电子照片。


 2.报考资格审核

按照“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市“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在报考者网上提交报名申请的1日内对报考者的报名申请和照片进行网上初审,并提出初审意见。


3.网上打印准考证

网上报名成功的报考人员,于2018年6月20日8:00至6月22日24:00期间登录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hazmd.hrss.gov.cn)、驻马店人才信息网(http://www.zmdrc.net),进入“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A4纸)。


 二 、考试


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由省“三支一扶”办统一组织,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分别实施,根据考试总成绩择优确定招募人员。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1.笔试。全省统一考试时间为2018年6月23日上午9:00—11:00,考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笔试满分为100分。


2.面试。2018年7月28日全省统一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按照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募岗位计划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达不到1:3比例的,按实际人数进入面试。


经面试资格确认合格者,核发面试通知单;面试资格确认不合格者,取消面试资格。逾期不进行面试资格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确认并领取面试通知单,时间为7月18日至7月20日上班期间,地点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楼人力资源市场科。


三 、体检和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照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各类岗位招募计划数1:1.5的比例,从面试人员中按照高分到低分顺序确定体检对象,达不到1:1.5比例的,按实际人数进入体检。


根据考试成绩和体检结果,按照招募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内容包括德、能、勤、绩等方面,重点是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工作能力、工作态度、工作实绩与基层工作相关的素质和能力。考察合格、审批通过者予以招募。


四、培训上岗及人员待遇


按照《河南省2018年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方案》实施。

本方案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0396-2811984。

 

核发:0 点击数:12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