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17年“感恩关爱、诚信成才”征文比赛暨防寒物品发放仪式
日期:2017-12-02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05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激发学生“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爱同学、感恩社会、报效祖国”的高尚情操,让学生拥有一颗感恩的心。11月30日晚,体育学院于9号楼202教室举办2017年“感恩关爱、诚信成才”奖助学金获得者征文比赛暨冬季防寒物品发放仪式。活动参加者为体育学院六十余位获得2017年度奖助学金的学生,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剑,副书记王玉清,学工办主任关海涛,刘玮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晚7:30分,防寒物品发放仪式中王剑书记表示,同学们要正视现实,正视困难,在生活中树立自尊、自立、自信,勇敢的态度去迎接各种机遇和挑战。学校特别重视贫困学子的生活和学业,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奋发图强,以坚定的信念去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学习生活。用实际行动感恩回报,奉献爱心,要做一个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感恩父母、老师、社会。随后王玉清副书记要求学生们要正视防寒物品和奖助学金给大家带来的物质支持,保持艰苦朴素的心态,善用奖助资金,明辨是非,志存高远,珍惜大学时光,全面发展,提升自我,亲自将防寒物品一一发放到贫困学子手中。

    晚8:00发放仪式结束后进行了“感恩关爱、诚信成才”为主题的奖助学金获得者征文比赛,要求学生们现场写作文章,内容必须感情真挚、具体充实。忌假话、空话、套话、废话,必须为原创作品,杜绝抄袭。有的学生书写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有的学生用散文、诗歌表达了对老师、家长的感激之情;有的学生的语言很朴素,甚至有些稚嫩,但却是内心真情实感的流露;学生用笔尖的真情、纸墨的浓意从不同角度表达了他们内心深处对“感恩”的诠释,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晚9:00活动正式结束,体育学院将在后期挑选出优秀文章进行展示。

    陌上花开,生命得以璀璨;成长路上,感恩相伴,生命得以精彩。本次感恩主题教育活动,以书信的形式,引导学生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同时使学生们关注、反省自己的现实生活,培养感激父母、感激老师、感激他人、感激社会的情感,进而培养起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不断努力学习进取、奉献的精神,成为知恩图报,心存博爱的人。 


(撰稿:李晓佳  审核:王剑)

 

核发:0 点击数:10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