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17-11-01 09:37:55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02

为加强大学生安全意识,防范校园事故的发生。10月31日晚,体育学院于九号楼102等教室举行了以“大学生防盗防诈知识讲座”为主题的专题活动。此次活动由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组织,由团总支书记关海涛老师指导,体育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参加。
    关海涛老师从大学校园安全的防范类型说起,主要讲述了校园盗窃和诈骗的有关知识,包括教室、宿舍、图书馆和食堂等容易发生盗窃事故的场所,以及电信、网络等诈骗问题。并结合身边真实的案例,详细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犯罪分子的作案动机和手段,以及受害人的心理活动等多个方面,并根据不同的安全问题提出了防范的方法。使同学们从不同的案例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在讲座之后关海涛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沟通,对于学生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相关困惑和问题,都分别进行了解答。同时同学们对于日常生活中出现的诸多现象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了同学们维护自身安全利益的自觉性,进一步推进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

(撰稿:王常浩  审核:王剑)

核发:0 点击数:10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