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详细内容
 
就业创业 >> 正文
体育系开展回访就业实习基地、督查毕业生实习工作
日期:2015-12-14 17:44:19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99

为进一步拓宽体育系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大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力度,督查2016届毕业生的实习情况,1210-13日,体育系副主任胡强一行4人前往安阳、鹤壁、新蔡等地的系就业实习基地和部分毕业生实习单位进行考察、督查毕业生实习工作。

在实习基地,对基地运行情况、学生实习进行了考察调研。在考察调研过程中,胡强对就业实习基地给予我系毕业生的实习和就业工作的高度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下一步的基地建设提出了框架性设想。胡强一行还亲临课堂、食堂、学生宿舍,了解毕业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

在座谈时胡强谈到,我校今年被确定为全省首批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现在学校围绕建设应用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搞改革,谋发展,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新模式,坚持“市场要的就是学校教的”指导思想,拓展办学思路,内引外联,开拓办学模式。在校内对学生实施理论技能培训的基础之上,充分利用校外基地,进一步对学生进行岗位标准化训练。同时对实习生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鼓励实习生要以此次实习为契机,充分锻炼和提高自己;熟悉体育教学、大众健身和俱乐部运行情况,要在完成实习工作的同时,能够在学校和企业里顶岗锻炼。

实习基地和实习单位相关负责人对实习生的综合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也表示他们将发挥其与体育系人才培养和教育转型优势,依托双方在体育教学上的管理经验和雄厚的师资力量,结合双方在实习实训上的特有模式,互相取长补短、合作交流,共同努力培养出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

通过考察,对于构建我系良好的实习实训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同时,更进一步掌握了社会对体育人才的需求状况和目前体育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和实习情况;也将进一步推动我系人才培养模式向“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转型发展。

核发:0 点击数:9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