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政教育 >> 详细内容
 
思政教育 >> 正文
每月一星-刘倩
日期:2014-12-07 11:12:45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187

刘倩,女,汉族,中共党员,黄淮学院体育系体育教育1101班学生,现担任11级体育教育心理委员。她性格开朗,为人大方,处处以身作则,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学习一直名列年纪前列,该同学谦虚、热情、为人稳重。工作踏实认真,吃苦耐劳,讲究实效;热爱集体,团结同学,积极承担社会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工作成绩优异,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为学校和班级工作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还曾多次获得省级校级奖项有:

2014年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大学生田径比赛优秀运动员

2014年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大学生田径比赛本科女子乙组400米栏第一名

2014年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大学生田径比赛本科女子乙组800米第八名

2014年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大学生田径比赛本科女子乙组4*100米第七名

2014年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大学生田径比赛本科女子乙组4*400米第三名

2014年河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女子板鞋竞速60米一等奖

2014年河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女子板鞋竞速100米二等奖

2014年河南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田径比赛本科女子乙组800米第四名

2014年河南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田径比赛本科女子乙组4*400米第二名

2014年河南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田径比赛优秀运动员

2013年11月份获河南省年度三好学生

2014年6月份获河南省年度三好学生

2012-2013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黄淮学院第九届计算机大赛二等奖

黄淮学院2012-2013学年度三好学生

黄淮学院2012-2013学年度文明学生

黄淮学院2012-2013学年优秀班级心理委员

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黄淮学院第十届运动会中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黄淮学院第十届运动会女子乙组三级跳远第一名

黄淮学院第十届运动会女子乙组跳高第二名

黄淮学院第十届运动会女子乙组400米第二名

黄淮学院第十届运动会女子乙组4*100米第二名

黄淮学院第十届运动会女子乙组4*400米第二名

除此之外,还曾获得优秀裁判员、田径二级裁判、排球二级裁判等证书。 

 

一、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成绩优秀。

学生以学习为主,刘倩同学自从入学至今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大一担任学生干部后,为了不影响学习,她在工作之余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在学习上刘倩同学注重学习效率,讲究学习方法,基础扎实,求实求稳。 在学习上,刘倩同学一直奋发图强力争上游,从不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把学习当作自己的重中之重,以此在大一、大二、大三这三年里,刘倩同学在学习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每次上课她都力争坐在前排,因为这样可以让她更好的听讲。她深知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因此在自己的薄弱学科花费了很多时间,并取得了很大提高。在平时的学习中,该生学习目的明确,勤奋刻苦,不以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为满足,而是根据自己专业的要求展开研究性学习,常与同学、老师交流学习心得,经过不断努力,几乎每次考试都能拿到专业第一名,获得国家奖学金并且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该同学不仅专业文化课成绩优秀,而且专业技能也很棒。所以,从大一以来,几乎每次考试都拿到我们班的第一名名,并获得了很多荣誉。只要是涉及到学习方面的活动,刘倩同学一定会参加,因为她不想失去任何提高自己的机会,今年五月份一次性通过田径二级裁判员和排球二级裁判员考试,在河南省大学生运动会上、校运会上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二.思想情况

刘倩同学在思想上积极上进,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不懈地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不断要求自己向党组织靠拢,要求提升自己,在学习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刚入大学时就积极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经过审核现已成为学院中共党员,她为自己能够成为这个优秀而伟大的政党的一员而感到无尚的光荣和自豪。入党后,她更是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以高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不断鼓励、帮助身边想申请入党的同学。积极组织参加有关活动态度积极向上。

三.工作情况

从进入大学以来,被评为心理委员,对此,刘倩同学感到非常的荣幸,也乐意担当,乐意为大家服务。在工作上,经常与同学交流,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做大家身边的开心果;带头鼓励大家参加各种技能活动,加大每个同学以及全班整体素质的提高,因此,曾被两次评为优秀班级心理委员,所在班级也曾多次被评为省、校优秀班集体,这些都是来自她与同学的不懈努力。在担任班级心理委员的同时还一直担任院系办公室写作人员,多次在体育系网页发表新闻,及时更新我系第二课堂和学团工作的内容,这不仅锻炼了她的写作能力还提高了她的各方面素质。

 

四、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文明创建活动

在社会实践中,刘倩同学用足够的耐心和爱心与留守儿童交流,并根据他们的身心特点和兴趣爱好,教他们广播体操、武术、篮球活动、跳绳和拔河比赛以及团队协作的体育游戏;同志愿者一起带着慰问品来到留守儿童的家中,与他们的监护人面对面地进行沟通,以便更好地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和志愿者一起来到孟杨村委的小孟庄,向村民发放了50份《全民健身状况调查问卷》,在进行健康状况问卷调查的同时,向村民发放了“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和“夏季健身小常识 ”健康知识宣传单,使农民掌握一些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方法,提高他们对健康的认识,增强锻炼身体的意识。

 

五、生活上乐观开朗,团结同学,热心为学生服务。

作为班级心理委员刘倩同学一直都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的相处,也乐于帮助同学,所以很多同学不管是生活上还是思想上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我的帮助,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刘倩同学有健全的人格意识和独立的意志,良好的心里素质和从容、乐观、快乐的生活态度,总是充满激情和想象力去迎接并做好每一项工作。刘倩同学热心帮助同学,总是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日常生活中,她总是尽自己所能帮助其他同学,与身边同学共同进步。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刘倩同学总是以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毅力去克服所有难题,在同学中起到积极的影响,带给班级同学克服困难的勇气。

 

作为一名大学生,刘倩同学学习努力,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优异;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多次成功组织、策划各种活动来帮助学生。刘倩同学在系领导、党委老及辅导员老师的培养教育下,在锻炼中成长,在锻炼中成熟。

核发:0 点击数:18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