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政教育 >> 详细内容
 
思政教育 >> 正文
加强防范意识 共筑安全防堤
日期:2014-03-21 09:09:45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131

近日,在社会上出现多种诈骗方式,严重侵犯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加强学生的防骗能力,有效预防诈骗案件发生,320日晚我系开展了“加强防范意识 共筑安全防堤”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以年级为单位进行,活动形式主要通过讲解目前存在的诈骗形式,并以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进行着重说明,将安全防范意识深入到每位同学中去。作为当代大学生加强自身辨别意识,提高警惕,抵制诱惑,相信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要切合实际,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我们身边这些鲜活的例子时刻提醒我们拒绝诱惑,避免掉进诈骗陷阱,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学们在遇到此类事件时,务必要认真甄别、慎重把握。若有疑问或发现有诈骗嫌疑的,及时举报。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通过事例与对策相结合,深化了同学们对安全问题的认识,更加牢固的树立了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使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了极大提高。

核发:0 点击数:13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