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体育系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七期
日期:2013-07-15 14:18:46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100

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3714

                                                                                           

用青春践行中国梦

——体育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青春的梦想,七色的彩虹,点燃心中悸动。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为继承和发扬青年志愿者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当代青年志愿者的理想信念,展现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感恩祖国,感恩社会,在这激情的七月,体育系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团特开展了以“青春—奉献”为主题内容的“青春行动、青春心语、青春梦想”活动。

“青春行动——慰问帮扶献爱心”。76日,体育系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团冒着小雨,先后来到区特殊学校看望小朋友们和社区探望孤寡老人,并送去日常用品和水果。在特殊学校,小朋友们正欢快地做着游戏。当看到志愿者的到来,小朋友们欢呼雀跃,显得尤为高兴,和我们的志愿者们一起玩游戏,团总支书记关老师还详细关切地询问了孤残儿童的健康状况以及孩子们的生活情况。最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合影,相机留下了他们一张张最纯真的小脸。

在社区工作者的陪同下,志愿者们又看望了一位年过九十的独居老人。志愿者们向老奶奶送去了真诚的关怀和爱心,并亲切地拉着家常,使老奶奶感受到浓浓的真情。在临行前,志愿者们约定有空再来看望,希望能够为老人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青春心语——感恩谢语暖人心”。连日来,体育系志愿者服务团成员通过寄送青春心语系列卡片的形式,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们开展活动的领导、老师、家长们,表达了新时期青年人真诚的祝福与谢意,展示了新时期青年的青春风采。一张张心语卡片,一句句感恩问候,都传递着青年志愿者热情而真诚的青春问候。

“青春梦想——中国梦座谈会”。为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生活态度和价值取向,激励他们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体育系组织开展了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座谈会。让青年志愿者们围绕中国梦,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畅所欲言,讲述各自新时代的梦想和追求,传递正能量。

众所周知,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每个民族也有自己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所谓,有所思即有所梦,梦的内容反映的是追求、体现的是抱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背后,是千年的回响、百年的渴望。

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看,没有任何一个梦想像“中国梦”那样打动人心、激励人心、凝聚人心,也没有任何一个梦想像“中国梦”那样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为之牺牲、为之探索、为之奋斗的伟大追求。

梦想不灭,希望永在。有生命的地方,就有梦想飞翔,梦想决定着人们奋发努力的方向。希望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们,无论面对多少挑战、多大困难,都要籍着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智慧的底蕴,充满希望、充满信心、充满力量的践行、笃实、丰富自己的理想与人生。

 

                                                                                           

    本期编辑:关海涛  宋彦徵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10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