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系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五期
日期:2013-07-12 10:03:59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75

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5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37月11日

                                                                                           

健康宣传进社区

——记体育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夏天是各种传染病、腹泻病和皮肤病发病的高峰期。在做好防暑降温的同时,也要注意夏季多发疾病的预防。由于社区基层条件相对落后,卫生知识波及面窄,各种季节性疾病更是时有发生。针对此现象体育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队于驿城区汪刘庄开展了一场以“健康宣传进社区”为主题的防暑防疾病的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上网查阅资料、印刷预防疾病宣传彩页,并在活动之前得到了汪刘庄政府的大力支持,并举办了卫生知识讲座、挨家挨户做宣传、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志愿者们分工明确,迅速投入到工作当中,他们手拿宣传页挨家挨户做宣传、讲解。当讲到夏天的几种常见病时,一位老大爷问道:“热中风?热还能引起中风?”“是啊,对于老年人体内水分比年轻人要少,加上生理反应慢,大量出汗后易产生脱水。脱水会使血液粘稠,这对患有高血压、高脂血症或心脑血管病的老年人来说,无异于火上浇油,发生中风的几率自然增高。”接下来,志愿者还详细地向老大爷介绍了预防热中风的方法,比如应适时补充水分,做到“不渴时也要喝”;调整饮食结构,多吃凉性食物如苦瓜、莲子等。“没想到热还能引起那么多病,幸亏你们讲了啊,要不然还不知道呢!”老大爷高兴地说道。接着这个话题,志愿者又向人们讲述了热感冒、胃肠道疾患、皮肤病等其他的病发原因,及其预防措施。志愿者们翔实耐心的讲解很快吸引了一大群乡亲,“夏季如何预防肠道传染病”、“夏季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夏天如何正确选购食物”这些通俗实用的小知识赢得了乡亲们的阵阵掌声。

炎热的太阳融化不了志愿者们甘于奉献的意志,忙碌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夕阳西下,余晖把志愿者们的身影拉得很长,志愿者们一路踩着夕阳,沐浴在傍晚的紫气烟霞中,虽然很累,但每一个人心里都乐开了花,因为年轻的我们体会到:奉献,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本期编辑:关海涛  宋彦徵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7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