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体育系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三期
日期:2013-07-07 14:10:01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68

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3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377

                                                                                           

传播体育健身知识  服务社区文化建设

——记体育系暑期社会实践“健身常识”宣传活动

热爱生命,关爱健康,掌握健身常识是每个人应有的意识,幸福生活的必要条件。76日,体育系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团向驻马店市驿城区居民进行健身知识宣传,通过宣传活动向居民传播了夏季健身小常识,倡导热爱生命,关注健康,乐于运动的思想。

中午时分,在炎炎烈日下,一部分志愿者主要负责对居民进行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我们通常会向社区居民问到日常生活中经常参加运动训练吗运动训练中通常都进行什么样的健身活动健身活动中常出现什么样的问题、“大约在什么时间段参与健身运动”、“通常在哪里进行健身运动”等等这类问题,在一问一答中,更好的向居民传递运动健身的理念。“在运动健身设备不健全的情况下,您是怎样进行健身运动的?”在传递健身知识的过程中,志愿者们通常会与那些经常锻炼的人们交流咨询,寻找一些日常生活中他们总结出来的些许健身知识,进行分享与推广。并通过网络查询,结合“十八大”文化建设内容,认真传递健康知识,传播健身理念。

另一部分志愿者服务人员则向居民传递生活中的夏季健身小常识。向居民介绍些许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就能够做到的习惯。比如说:喝饮料不能代替饮水,解暑还是茶水为好,温热的茶水是夏季较理想的饮料。希望他们在生活中能自觉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健身的生活方式。

在宣传的过程中,天空骤降大雨,阵雨没有影响行人的出行反而让人们顿感凉意。瓢泼的大雨中,志愿者们一边向过往的人们发着“夏季健身小常识”宣传页,一边向停下来咨询的行人认真讲解。在志愿者们于雨中向过往的人们传递着健身知识,传播着健康思想的时候,竟然跑来一位小姑娘,手里拿着两把伞,递给我们,又匆匆的离开。她说:“我知道你们是在做公益活动,下雨了,别淋着。”听着她的话,看着她的微笑,在我们还没有来得及做出反应的时候,她便已转身离开。看着她奔走在雨中的背影,志愿者们的眼里都流露出开心的微笑。

本次宣传活动在传播体育健身知识的同时,深入社区,深入基层,与社区居民有了更进一步的交流和了解,加深了体育系学子对社区体育文化建设的广泛关注及深入认知。同时,展现出广大基层群众关注健康,热爱生活,乐于健身的心理需求。

烈日炎炎,更加激发了实践队员的工作热情;汗水涟涟,却无法浇灭大学生心中坚定的信念;阵雨隆隆,却唤醒了当代青年内心深处的激情与梦想。本次活动在抒写一份弥足珍贵的记忆的同时,不但凝聚了同学之间的团队意识,增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践能力,也为社区健身与居民幸福担起了作为一名体育人的重大使命和责任。

                                                                                            

    本期编辑:宋彦徵   汪莉莉  宋丰竹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6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