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体育系开展形式与政策专题讲座
日期:2013-05-15 10:19:37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150

514晚,体育系邀请校社会管理系叶厚隽老师于9号楼217教室开展了题为“建设生态文明,塑造美丽中国”的专题讲座。11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上,叶老师首先从大会的主题切入开始对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维、新认识、新定位做了简要介绍。他认为在生态文明建设中,仍然要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共同富裕的理念;在改革开放中坚持继承与创新,强调可持续性。之后,叶老师就生态文明的含义分类以及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性做了深刻的剖析与解读,在与原始文明、农业文明、工业文明的比较中,寻同取异,层层剖析。同时,他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塑造美丽中国的迫切要求,美丽中国是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目标。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十八大有了进一步理解,对祖国的未来发展方向有了系统的认识,激发了他们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同时,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当代大学生,为美丽中国的塑造而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核发:0 点击数:15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