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精心组织体育活动 爱心服务农村儿童---黄淮学院体育系2012年暑假“三下乡”支教实践活动侧记
日期:2012-07-07 10:58:16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86

深入农村基层学校,宣传体育健康知识,传授健身锻炼方法是我们“三下乡”活动内容的一个重要部分。同时,走进课堂教学对提高大学生志愿者自身实践教学能力是一个很好的实践和锻炼机会。

农村小学由于教学条件差,体育师资力量不足,体育场地设施匮乏等原因致使体育课不能得到有效实施,学生的身心健康状况令人堪忧。实施体育课堂支教活动前,我们首先和孟杨学校王显校长与学校老师进行了沟通,了解到学生以前上体育课、学生身体素质和学校基本教学设施等情况,并针对实际情况进行了认真备课和人员教学分组安排。从628开始,在上午三四节,下午的二三节进行了三至五年级的体育课堂教学和课外体育活动辅导。根据小学生身心特点和兴趣爱好,我们分别给学生们上的有广播体操、武术、篮球活动、跳绳和拔河比赛以及团队协作的体育游戏等。针对学生活泼好动、组织纪律性差和学习兴趣高涨等特点,支教志愿者们采取体育比赛、互动游戏和观摩学习等教学方法,提高了教学效果,增强学生的学习自觉性,使孩子们得到欢乐和喜悦的同时身体得到锻炼,在课堂上、游戏中孩子们一片欢声笑语,没有了开始的躲避和自卑,不见了原有的羞涩和忧郁,到处是孩子们充满着童真的阳光笑脸。

通过几天的支教活动,我们深深的体会到来农村支教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不但为农村儿童送来了健康和欢笑,更提高了大学生志愿者的实践教学能力。增强了我们大学生走向基层,立身为社会贡献青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孩子们集合欢迎志愿者的到来

 

志愿者为孩子们上篮球课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做游戏

 

志愿者教授孩子们全国第九套广播体操

核发:0 点击数:8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