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冬季学生宿舍安全提示
日期:2011-12-16 19:33:10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95

       冬季是火灾的易发季节,也是寝室盗窃案件的高发期。为了广大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杜绝学生宿舍内盗窃及安全事件的发生,现就冬季学生宿舍安全提示如下:
  1、在宿舍日常生活中注意安全用电,杜绝使用热得快、电饭锅、电热杯等大功率电器,严禁使用明火,离开宿舍时要切断电源,做到人走灯灭。
  2、不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电线,手机充电器等通电发热的电器使用后及时拔出,不将通电发热的充电器等放置在书本、床单等易燃物品上使用。
  3、发现宿舍内电器、线路损坏、老化等不安全隐患时,必须及时报修,在未修复前禁止使用。
  4、不购买、不使用假冒伪劣的插线板,选用正规有短路保护的插线板,对电线绝缘保护层已经破损的插线板应停止使用。
  5、不要在宿舍吸烟,不在宿舍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在校园和楼内燃放鞭炮烟火,不在宿舍楼内使用明火及焚烧物品。
  6、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做到人离门锁,特别是因上课、外出校园等较长时间离开,要将宿舍门反锁。
  7、宿舍人员流动较大,不论人在与否,请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和现金,切勿随便丢放于明显地方。
  8、放假离校或宿舍较长时间无人时,请注意关闭宿舍电源,检查门窗。大量现金请勿留于宿舍内,贵重物品如无法随身携带,请妥善保管。
  9、为了切实维护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请同学们相互帮助、相互监督,消灭寝室内的安全隐患。
  10、严禁留客住宿,在宿舍楼内发现陌生人、可疑人员请及时向宿管人员汇报或拨打学校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2853110。


                                                                 体育系团总支学生会
                                                2011年12月16日

核发:0 点击数:9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