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详细内容
 
招生信息 >> 正文
考生高考要注意的事项
日期:2011-06-05 11:45:40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144

  考前,考生应劳逸结合,放松心情,注意饮食安全,保持良好状态,准备好考试用品和相关证件。考前一天持准考证察看考点、考场,并对外语听力设施进行试听。切记:考试时不要把手机、手表等通讯工具和计时装置带入考场,否则属违规行为。考点没有保管手机、手表等通讯工具和计时装置的义务。考场都配备挂钟,供考生掌握时间参考。考试时间以考点统一发布的时间信号为准。
  今年我省使用教育部命制的新课标试题,有关课目设置有选考题。答题前,考生要仔细阅读答卷上的注意事项,严格按要求答题。
  对违规参加高考的高中非应届毕业在校生,取消其今年各科成绩,同时给予其应届毕业当年不得报名参加高校招生考试的处理;对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取消其今年各科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高校招生考试的处理;对违规参加高考的高校在校生,取消其今年各科成绩,对其中代替他人参加考试、在考试中参与或组织群体性作弊、使用通讯工具作弊的,由其所在高校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对由他人代替或代替他人参加高考的社会其他人员,取消其今年各科成绩,并由其报名考试所在县(市、区)招办向其所在单位或其上级主管部门通报违规事实,并建议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相应处罚。所有在考试过程和在招生其他环节的违规行为,均载入考生电子档案,录取时提供给有关高校。同时,提醒广大考生,我省今年高考都将在标准化考场内进行,届时将开启视频监控和网上巡视系统。希望广大考生牢固树立“守纪光荣,违纪可耻”的思想,摒弃侥幸心理,打消作弊念头。如果置考纪于不顾,不仅难以得逞,还将付出沉重代价。

核发:0 点击数:14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