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详细内容
 
招生信息 >> 正文
体育类考生与高水平运动员的区别
日期:2011-05-23 11:30:49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518

高水平运动员是普通高校为了活跃校园生活,提高体育竞技水平,并满足大学生运动会的组队需要招收的具有体育方面特长的考生。体育类考生即报考科类为体育类的考生。
  两者的区别主要在四个方面:
  一是两者入校后就读的专业不同。高水平运动员被录取后就读的是普通文科类或理科类专业。体育类考生被录取后,就读的是体育教育、社会体育等体育类专业。
  二是两者报考要求不一样。报考高水平运动员,对考生的年龄、取得运动员等级证书的级别以及体育比赛的等级和获奖名次都有要求。体育类考生的报考条件就比较宽泛。
  三是两者专业考试的内容和形式不同。高水平运动员着重考查体育专项能力;体育专业统考则兼顾考生的身体基本素质和体育专项素质的考查。高水平运动员的测试时间一般由高校自己确定,体育类考生则须参加体育专业省统考。
  四是给予两者的录取政策也不一样。一般取得高水平运动员的资格后,其在高考中会享受分数照顾政策。体育类考生的录取则必须是文化和专业双过线后,由学校根据当年的体育类专业录取政策录取。

核发:0 点击数:51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