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详细内容
 
就业创业 >> 正文
驻马店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简章
日期:2010-12-21 09:32:06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76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卫生局、文化新闻出版局、畜牧局、城乡规划局、粮食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业和信息化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人员168名。

一、招聘计划、范围和对象

计划招聘人员168名。其中,驻马店高中30名(体育教师1名),汝南幼儿师范学校5名(体育教师1名,健美操),市中心医院55名,市中医院18名,市第二人民医院18名,驻马店卫校15名,市博物馆6名,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4名,市兽药饲料(动物产品)质量检验监测中心1名,市动物卫生监督所2名,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6名,市粮油质量检测中心1名,市产权交易中心1名,市信息中心3名,市企业维丅权服务中心3名。

范围和对象:符合招聘资格条件的市内外高等院校毕业生和2011年度普通高等院校计划内统招的毕业生。各招聘职位所要求的学历、专业、年龄等条件详见附表2

二、招聘的资格条件

(一)具有下列资格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4、符合报考职位要求的学历和工作能力;

5197011日至19921231日期间出生;

6、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7、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

3、受党纪、政纪处分,处分期未满的;

4、因违法、违纪正在被调查处理的;

5、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

6、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7在职人员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其中有一年被定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等次的;

8、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人员的其他情形的。

三、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 20101227日至31日,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2:305:00

(二)报名地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人才市场大厅(市健康路西段476号);

(三)报名办法:本次报考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生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普通高等院校计划内统招的未就业毕业生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就业报到证或所在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机构加盖公章的就业协议书;2011年毕业生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学生证;在职人员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上述证件须交复印件各2份),到报名点报名。

报名时须交近期正面免冠同底版1寸彩色照片(背面写明个人姓名)6张,填写《驻马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见附表1)一式2份。

报考者不得报考与事业单位招聘人员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2005]6号)第二十七条所列情形的职位。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由用人单位主管部门根据财政、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收取报名考务费。

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考,报名与参加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农村绝对贫困家庭和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城镇家庭人员报考的,可免缴报名考务费。拟免缴报名考务费用的报考者应提交以下材料: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提交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扶贫办出具的特困证明原件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提交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原件和低保证(复印件)。

(四)各拟聘用职位的报名人数与拟聘用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紧缺专业除外),不足31的,需相应核减拟聘用人数;核减后仍达不到比例的,该职位不再招考。

(五)领取准考证时间:报考者于201117日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报名考务费收据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人才市场大厅领取准考证,逾期不领取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本次招聘,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招聘工作的全过程。报考者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报名时签订诚信承诺。凡发现报考者与拟聘用职位所要求的范围对象和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材料的,即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

四、考试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报考职位学历要求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的免于笔试,直接进入面试。(一)笔试

笔试科目两科,满分均为100分。笔试公共科目为职业能力倾向测验,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主要包括数量关系、语言理解及表达、判断推理、常识判断、资料分析等;笔试专业科目,根据招聘职位特点分别测试相关的专业基础知识。报考教学职位的测试教育基础知识;报考医疗职位的测试医学基础知识;报考畜牧兽医职位的测试畜牧兽医基础知识;报考市博物馆各职位的测试文博知识;报考公共管理及其他职位的测试申论。

笔试试题委托专门考试机构或高等院校命制,采取统一组织、统一评分的方式进行。201119日上午800—940测试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上午1000-1130按报考职位分别测试相关专业基础知识。参加考试时,应试者须持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方可进入考场。考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笔试成绩=职业能力倾向测验成绩×50%+按报考职位分别测试的相关专业基础知识成绩×50%

应试者是我省招募的参加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笔试成绩加5分。符合多个加分条件的,最多加5分。拟享受加分政策的报考者,须在201117日前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配录用科提交相应的服务证书,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审核并公示。

(二)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各职位招聘人数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学历要求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的直接进入面试)。笔试有一科缺考或作弊的,不得进入面试。参加面试人员是在职人员的,还须在领取面试通知单时提供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面试根据报考职位分别采用不同的方式进行,报考教学职位的采用试讲的方式,报考医疗及其他职位的参照河南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豫人社〔2010178号)和河南省卫生厅(豫卫人〔201061号)文件规定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实际参加面试的应试者人数达不到规定的面试比例的,应组织现有人员面试,应试者面试成绩须达到本面试考官组使用同一面试题本面试所有人员的平均分(试讲、实操人员须达到本试讲、实操考官组试讲、实操所有人员的平均分),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    根据职位需要,特殊职位(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兽医(临床兽医)、市兽药饲料(动物产品)质量检验监测中心药物分析(化学分析)、驻马店高中体育、汝南幼儿师范学校音乐、体育)可采取相应的测评办法测评专业才能或实际操作技能,满分100分。采取相应的测评办法测评专业才能或实际操作技能的面试成绩=结构化面试(试讲)成绩×50%+专业才能或实际操作技能测试成绩×50%

(三)考试总成绩

1、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职位

考试总成绩=面试(试讲)成绩

2、其他职位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试讲)成绩

五、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各职位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参加体检和考察的人员。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人事部、卫生部《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人社部发〔201019号执行。

六、考察

考察包括考核与政审。对体检合格的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

七、审核与聘用审批
对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分别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卫生局、文化新闻出版局、畜牧局、城乡规划局、粮食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业和信息化局采取适当方式进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为7天。对公示期间反映出来的问题,由公示机关认真核实处理。

公示结束后,由用人单位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丅理聘用审批手续。

新聘用人员均实行人事代理并办丅理相关手续。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工资待遇按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不予聘用。

试用期间和试用期满合格的人员分别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待遇。

本简章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卫生局、文化新闻出版局、畜牧局、城乡规划局、粮食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解释。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驻马店市教育局

                               驻马店市卫生局

                               驻马店市文化新闻出版局

                               驻马店市畜牧局

                               驻马店市城乡规划局

                               驻马店市粮食局

                               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二00年十二月二十日

核发:0 点击数:7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