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专业建设 >> 教学信息 >> 详细内容
 
教学信息 >> 正文
体育学院2010-2011学年度第一学期试卷、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模板及出卷要求
日期:2010-12-02 00:00:00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63

 

体育学院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试卷及

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的制作要求

为使我院本学期期末试卷更加规范、美观、科学,特提出如下规范和要求,望广大教师遵照执行。

一、基本格式采用系提供的模板格式。

二、格式具体要求:

1、试卷标题:黄淮学院体育系2010201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      A(B)使用:宋体,三号字加粗。

2、试卷首表格内文字(题号、得分)使用:宋体,四号字。空格多少根据试卷大题的数量自己增加或减少。

3、试卷内容使用(含题首“得分”和“评卷人”)宋体,小四号字

4、试卷内容行距使用:固定值+20

5、试卷加页可直接打回车键,题号及格式直接复制第一页模板,然后再更改题号及题型。

6、在页角注明:本试卷共     页,如果不能打出具体页数,由系秘书协助处理。

三、试卷内容要求:

1、出题内容既要突出重点,又要注重覆盖到所讲的所有章、节。

2、出题内容要考虑难易程度,着力达到学生考试后成绩呈正态分布。

3、试卷的题型要注重多样化,至少不少于五种题型,题量原则上不少于40个小题。

4、试卷大、小题题量、分值要适当。若出填空题,在10—15小题之间,分值掌握在20分以内;若出判断题,在10—15小题之间,分值掌握在10—15分以内;单选题,在10—15小题之间,分值掌握在20分以内;名词解释题,在46题之间,分值掌握在25分以内;主观性试题,出题人根据试卷的总量,自己控制。原则上,简答题,每小题分值在10分以内;论述题,每小题分值在15分以内。

四、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的具体要求

1、正文前要居中写明“<?xml:namespace prefix = v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vml" /> 黄淮学院体育系2010201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    A(B)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 小三号字,黑体。标题下空两行,再写答案的内容。

2、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两者都必须有,其内容边距要求是,左右边距及上下边距2.5cm;正文行间距20磅;字体要求宋体,小四号字;

3、评分标准是在简答题或论述题的每一个要点后加一个括号,括号内写上所给的分值。

如“××××××。(2分)”

五、未尽事宜由系办公室具体解释。

体育系

                    2010122

[]往年出卷中时常出现的一些问题,敬请注意:

1、卷中有多字、少字或错别字(含数字错字)情况;

2、卷中有字号、标点符号混乱情况(如,该小四号字体的,打成了四号字体;标点符号,有的地方是顿号、有的地方是圆点,不统一。等);

3、试卷的行距不符合要求(有的地方是固定值+20磅,有的地方不是,这多半是从网上下载题粘贴所致);

4、试卷内容上不符合要求;(表现在小题数量和分值上不符合要求;题中的措辞不够严谨,容易造成理解上的歧义等)

5、试卷大、小题的题量和分值没有按照系里要求去做。比如,小题分值总和大于或小于100分等等。

6、相比较而言,B卷差于A卷。出现的问题更多一些。

7、试卷答案及评分标准,制作比较混乱,相当多缺少评分标准。

 

附件1:试卷模板下载

附件2: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模板下载

 

核发:0 点击数:6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