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我校选拔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陀螺、板鞋竞速运动员的通知
日期:2009-02-20 00:00:00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130

关于我校选拔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陀螺、板鞋竞速运动员的通知


各院系:
     河南省民委、教育厅、体育局于 2008 年 12 月 23 日对我校实施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板鞋竞速,陀螺)训练基地进行授牌和指导,我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的成立得到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与大力支持。民族体育训练的开展既继承了传统民族内容又丰富了校园文化,增强体质又提高了民族自信心 ,并成为一道时尚的彩虹。欢迎我校热爱民族传统体育的少数民族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陀螺简介:


    陀螺又称打陀螺,是彝族、壮族、佤族、瑶族等民族喜爱的民族传统体育运动。 1985年,在云南昆明举行的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该项目首次被列为全国民族运动会的比赛项目。陀螺是一项两队在比赛场地上按守、攻循环进行且互守、攻的比赛运动。比赛场区为长 20米(女子比赛场地长 19米),宽 15米的长方形,场地中设旋放区和攻击区。比赛时,守方队员用鞭绳缠绕陀螺,将陀螺放入旋放区,攻方抛掷将自己陀螺以攻击打守方陀螺,将守方陀螺出击比赛场区或比守方陀螺在比赛场区内旋转的时间更长则得分,比赛只计攻方得分,双方互相旋放击打,以当场比赛的累计得分决定该场胜负。陀螺比赛现设有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个人和女子个人四个比赛项目。我校陀螺训练基地是河南省唯一的训练基地。

板鞋竞速简介:

    板鞋竞技是壮族民间传统体育项目。起源于明代,相传明代广西河池地区的瓦氏夫人率兵赴沿海抗倭练兵方法。三人板鞋竞技能增强体质,运动时步调一致,行走灵活,是一项集群众性、娱乐性、竞技性于一体的民族传统体育, 板鞋在民族运动会比赛中采取 三人板鞋竞速的方法,就是由三 名运动员一起将脚套在同一双板鞋上,在田径场上进行的竞速比赛,以越过同等距离所用的时间多少决定名次。


一、报名方法:

Email 报名或者电话报名: 将自己姓名、性别、民族、身高、系别班级和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发送至 minzutiyu@126.com ;电话报名:肖老师   13513865191 。

二、选拔时间与地点:

2009 年 3 月 17 日 下午 4 : 00 (星期二)北区田径场主席台前。若因天气影响推后一周(即 2009 年 3 月 24 日 下午 4 : 00 (星期二))。

  体育系 009-2-20

附选拔方法


黄淮学院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队员选拔测试方法


一、报名资格

身体健康、协调的一二年级 少数民族 男女学生。 (喜爱 民族文化,能 团结合作、勇于拼搏、吃苦耐劳、有自强不息的精神。)

二、身高要求

男生身高必须在 170cm 以上 ;女生 160 cm 以上 。

三、身体素质

1 、 测试内容:( 1 )肺活量、( 2 )连续三次蛙跳、( 3 )俯卧撑、( 4 )跳绳、( 5 ) 100M 、( 6 )柔韧测试、( 7 ) 前抛实心球。

2 、 测试方法:

( 1 )肺活量:肺活量计测试两次,取最高计分。

( 2 )连续三次蛙跳:取连续三次立定跳远的总长度记成绩,每人两次,计其中一次最佳成绩。

( 3 )俯卧撑:一分钟规范俯卧撑的总数量。

( 4 )跳绳:左右单脚和双脚按照一定数量要求完成跳绳,记次数。

( 5 ) 100M 、

( 6 )柔韧测试、

( 7 ) 前抛实心球:取时间与长度成绩。

四 、 成绩评定:以上各项指标进行综合考查和全面分析排列出选拔者的名次顺序,高者名次列前,成绩相同名次并列。


也许这其中有你儿时擅长的游戏,那就加入进来训练吧。”

核发:0 点击数:13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