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伦理与道德 修养与素质
日期:2008-06-04 00:00:00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59

       6月3日晚上7:20,社会科学系赵运玺副教授在黄淮学院南区大报告厅做了以“伦理与道德”为主题的精彩讲座。体育系学工办主任王玉清、系辅导员关海涛以及全体学生共同听取了此次讲座。

       赵老师幽默诙谐的开场语一下子博得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首先赵老师对孔子所倡导的伦理思想“礼”与“仁”做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运用平易通俗的语言,生动具体的事例强调出“无规矩不成方圆”,没有约定成俗的纪律,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就将无法进行。其次在人际交往方面,不但要搞好血缘关系、地缘关系,更要处理好人缘关系,在处理人际关系时要做到“恭、宽、信、敏、惠、智、忠、勇、恕、孝、悌”。最后赵老师提出加强个人修养是提升个体人格魅力,服务社会的基石,从孔子的个人修养方法谈及到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加强个人修养。阐述了伦理与道德,修养与素质对古代和现代生活的深刻影响。
 
       在讲座过程中,赵老师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引人入胜的例证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让我们对“伦理与道德、修养与素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从思想上,净化了我们的灵魂,增强了自身修养意识,并对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整体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核发:0 点击数:5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