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体育系第三届学生男子篮球联赛竞赛规程
日期:2007-10-20 00:00:00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55

一、主办单位:黄淮学院体育系
二、承办单位:体育系团总支
三、参赛单位:体育系各学生篮球队
四、比赛时间:2007年11月—2008年5月(每周六)
五、比赛地点:黄淮学院南区球类房
六、参赛办法:   
   1.运动员资格:凡本系在籍学生,经医务室体检合格者,均可参加。
   2.各队必须准备至少2套(深浅两色)统一运动服,并备有号码,无服装者不得参赛;
   3.每队限报运动员12名,队长一名。
七、竞赛办法:
   1. 比赛采用中国篮协审定2005年篮球竞赛规则;
   2. 比赛方法:
     (1)各参赛队赛前进行抽签决定本队位置。
     (2)比赛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常规赛,采用双循环制;第二阶段为季后赛,由积分前四名的球队进行单淘汰,由第1名对第4名  第2名对第3名,采用三局二胜制; 第三阶段为决赛阶段,由季后赛出线的两支球队争夺总冠军,采用三局二胜制。
     (3)全场比赛分四节,每节12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比赛中暂停、换人、罚球均不停表。
   3. 记分方法:比赛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同一组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积分相等,则按照竞赛规则办理。
   4. 弃权队不得参加后续比赛,并取消所得成绩。每队必须提前2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迟到15分钟按弃权处理。
八、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比赛录取第一名并给予奖励。
九、报名办法:
   1. 请于2007年10月27日前将报名表交到05级辛双同学处。
   2. 报名时各队需交50元参赛风险押金,比赛结束后退还。若弃权、违反体育道德则不予退还。
十、 注意事项:
   1、请各参赛队认真做好球队的训练和管理工作,本着“友谊第一,重在参与”的原择,严禁在运动员资格等问题上弄虚作假。
   2、比赛期间,队长负责管理本队队员和替补席,无关人员不得滞留在替补席。
   3、请各队组织好啦啦队,在场内不得吃零食,不得随意丢弃果皮杂物,做文明观众。
十一、本规程由联赛组委会负责补充、修订和解释。
  注: 1.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核发:0 点击数:55收藏本页